close

最近昀昀晚上似乎比較不容易入睡..本來都是9:30 上床...翻翻大約10點會睡著....

但是最近會一直盧..爬上爬下...開始的幾晚..我都是嚴厲禁止她進進出出房間..也要求她乖乖躺好

當然...她才不會聽..威脅利誘都沒用...她開始大哭...一直說[要去汪媽咪家] [要去緯緯家]

[要找緯緯]  [要找緯緯媽媽]

就是別人家最好...

我就用巫婆嚇她...[巫婆會抓走不睡覺的小朋友]

這真是我的錯誤...

不僅嚇她沒效..還是盧到11點才睡....半夜或早上還會做惡夢嚇醒

問她為什麼哭..她說[巫婆...壓我...怕怕]...

過了3天..我覺得這樣不行...

就改變做法...晚上把她帶到另一間房間...關燈...開冷氣..塑造睡眠的環境..

很正經嚴肅跟她說...

[天黑黑...大家都要睡覺覺]

[緯緯也要睡覺]  [汪媽咪也要睡覺]..[ooo 也要睡覺]..[xxx 也要睡覺]

把所有認識的人都拿出來說一遍...

[昀昀是棒棒的小朋友]

[要乖乖的聽話睡覺覺]

[媽咪最疼昀昀..現在昀昀不乖..媽咪心痛痛..好難過]

[你現在乖乖睡覺覺...明天早上才有力氣跟緯緯玩]

如此重複的說10次...沒錯....很有耐心的說10次...

最後..我認真的看著昀..問她

[如果你要乖乖睡覺..就跟我回房間..媽咪抱抱睡]

[如果你不要...就在這裡跟爸比一起睡]

[你自己選]

[..............我要跟媽咪睡]

好..帶回房後..不知是真的聽懂還是累了..就睡著了..

隔天晚上...雖然還是不太想睡..但是..神奇的..

她乖乖的躺在床上..翻來翻去..但是沒有爬上爬下

我問她怎麼了...[媽咪我睡不著]

[沒關係..你乖乖躺著不要動..就會睡著了]

果然乖乖躺著一下子就睡著了

我內心真的是高興...雖然要不厭其煩的重複我的要求(講10次ㄝ)...

但是才真的有效果...因為昀聽懂了..不是一昧的大聲要求或嚴厲制止..甚至打屁股...

昨天又來了...一直說要去緯緯家..要去汪媽家

又說身體這裡癢那裡癢..撒嬌要我擦藥

我就假裝幫她擦很多次藥....

最後我說...來媽咪抱抱睡..我就抱著她....用手親親撫摸昀的眉毛..鼻子..耳朵..脖子..

就......睡著了.....

我看著昀昀像小豬的臉..好甜蜜喔....

昀昀越大越能夠說道理...聽懂了..自己就會當成規矩....

真是棒棒的孩子....(我一定要自賣自誇阿...)

 還是希望....她趕緊恢復快快睡著的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