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週末是我的生日..本來計畫是要回台北跟家人一起去美式餐廳慶祝..順便感受Holloween...

(曾幾何時...以前是自豪跟偉人同一天生日..現在變成是跟Holloween同一天...切~~我又不是南瓜....)

週六老公去清大上課...我和2隻小人顧家...本來一切都相安無事..  中午還去社區散步餵魚..下午昀晞乖乖的睡午覺..

我得意的以為一切都在掌握中.....

沒想到大約4點..昀自己起來..開始哭哭說要找小晞...又說要找爸比...重複很多次..情緒開始越來越不穩定...

我以為是做惡夢.....但是發現全身燙燙..一量約38.5-39度...我知道應該是生病不舒服..接著昀又說喉嚨痛痛...

恩..應該是扁桃腺發炎...接下來的半小時..昀的情緒越來越不安焦躁..一直要我抱..哭哭啼啼..什麼都不要..

嘴裏一直說 [要看醫生伯伯吃藥藥...].......我趕緊打電話先預約掛號..算算時間爸比也差不多要回來了..

我就這樣一直抱著生病哭哭啼啼與吵著要看醫生吃藥的昀昀....

好的...我知道上天對於一個媽媽的考驗絕不會如此簡單...此時..小晞醒了...

一開始看到我抱昀去看她..還笑嘻嘻...這種天使般的笑容只維持10秒鐘..

之後發現我沒有去抱她...先委屈的嗚咽..接著哭大聲...最後來個嚎啕大哭 + 手腳狂踢..

我把昀放下來想去抱小晞...小晞不哭了..換昀躺在地下上演[這不是肯德基]的戲碼..

我就這樣...來來回回...還是搞得都在哭..最後...我選擇了抱昀..因為3歲有情感認知已萌芽了..

我只能很心疼的讓小晞哭到眼淚鼻涕共共流 + 臉紅脖子粗..

此時爸比失蹤中...電話又打不通..我已經在想..要不碰運氣..看保母或緯媽有沒有空..

托看一下小晞...如果不行..大不了我一次帶2隻搭計程車去醫院...

沒有什麼做不到的....

好在老公後來趕回來了..看醫生的結果如預期的扁桃腺發炎...

拿了貼紙與軟糖回家..吃了藥...晚上昀又恢復活龍一條..我們還很期待隔天的Holloween activity

(我都準備好了仙女翅膀與亮晶晶仙女棒給昀打扮....)

好的..果然....我知道上天對於一個媽媽的考驗絕不會如此簡單...

早上昀6點半就起床..開心拿著仙女棒甩來甩去..一直對小晞施魔法..(是要把小晞變成豬嗎??)

吵著肚子餓..吃完早餐又吃完藥....大約8點...狀況不太對..

又燒起來..情緒一下大潰堤...一直哭哭啼啼..什麼都不要...

嘴中喃喃自語[不要..不要..不要]...

一直要我坐著抱....知道她想睡..抱著躺在床上也大哭不要..

怕等下睡著要先包尿布..抵死不從...

小晞餓了我餵ㄋㄟ..昀也大哭一直要我抱...唉...知道是不舒服...

就這樣邊哭邊盧了1個多小時...

當然..台北就不回去了...

我先哄睡完小晞...

又強迫昀包了尿布..帶到小房間...就這樣抱著她...昀哭著哭著就睡了...

就這樣從10點一路睡到下午1點半....

期間我又趕緊騎車去買了一些菜..回來後煮了簡單的稀飯與青菜..順便做小晞的食物泥..

下午昀起床了...精神好很多..午餐也吃光光..雖然看的出來脾氣有一點小番..

不過理智多了...趁昀晞都睡起來了...爸比趕緊吸塵拖地打掃...就這樣..傍晚了..

爸比說..今天我生日..總要吃一下大餐..就吃國賓buffet...我說..貴桑桑ㄝ..

爸比說是我生日..一定要的啦...

晚餐就吃燈光美氣氛佳的[八方燴]...菜色精緻甜點好吃..哈牌的高檔冰淇淋有6種口味..

雖然貴..但是慶祝生日..也不過分吧...

只是小晞只安靜了半小時...接著她就一定要我抱...還要直直抱著讓她看東看西..不能擋住她的視線..

果然..一過6個月..寶寶就機靈多了...

晚餐我吃不多..倒是爸比和昀很會撈本..不錯不錯...

吃完回家..晚上昀又有點小番..不肯洗澡...我已經沒力氣了...

二話不說快速洗完搞定...昀跟爸比看完 Little Einstein

9點半上床後..又番著說要坐著睡...被我拒絕後又說要睡床尾..

我已經累到迷迷糊糊睡著了...不知道幾點我突然驚醒...

一看昀果然睡在床尾...一把抱起往床頭躺....

又不知幾點...我又驚醒..發現昀還是有一點熱熱的..

就挖起來再吃藥...就這樣昏昏沉沉到早上...

早上昀依然有一點番..身體熱熱的...是沒有流鼻水...我想晚上還是要再去看一次醫生

整整2晚..幾乎都沒有睡..除了要注意昀..還要觀察小晞有無被傳染..

小晞現在食量大增..白天親餵比較容易餓...變成晚上居然要夜ㄋㄟ (走回頭路ㄝ...)

自己又龜毛...孩子要吃的東西又不想買便當...還自己[假會]煮飯..

我真的好累....本想週一請假..但是想到下週有一個project 一定要完成..

本週是關鍵..一堆東西要做...又一早6點起床...撐著上班去...

今年的生日..好疲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