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離開溪頭後..前往最美麗的小學[內湖國小]

距離溪頭約10分鐘車程

是921地震後重建的

採日式風格...全都是用原木建造..

就在森林中..名副其實的森林小學吧...

校門口...

1212-24.jpg

教室走廊

1212-25.jpg

屋頂

1212-27.jpg

教室建築

1212-28.jpg

不是眼花..真的是小學...

除了日式風格很特別..

學生的活動空間與教學特色..是都市的孩子望塵莫及的..

看到沒...大自然是最好的教材..

感覺就是在森林裡上課嘛.....

1212-26.jpg

我想大家來這裡..都會羨慕這裡的孩子..也都同意這才是正確的小學教育..

小學生..不就是多元自由的學習生活

不是為補習為成績為排名...

但是我事後想想..回到現實

羨慕歸羨慕..我不也是正在思考未來姊妹的學校..

我也會跟一般求好心切的家長一樣嗎..

真的要讓我的孩子唸這裡無憂無慮的小學..

我可以嗎

我可以不在乎校風..學習進度..升學..英文嗎...

我想了幾天.....我可以確定的是..我不是注重才藝的家長

我也不是注重排名的家長...

我在乎的是..孩子有無盡力..自己跟自己比..我不在乎才藝..有興趣學再去學...

我沒有那麼多錢只為了面子...

還有英文...英文是語言..但是重要的是這是工具..一個與世界接軌的重要工具...

可能是我的工作需要...都是接觸外國人..每天都用到英文...

看太多...非常有專業的人..因為英文不好...在會議上結結巴巴..

面紅耳赤..說不出來...縱有一身才情...也無法表現於人前

但是只要英文好..就算專業不懂也可以去學..更可以將自己優點表現出來..

我想..未來世界3大主要語言..英中日...中文最難..我們有先天優勢..

再加強英文...會事半功倍..

說一堆碎碎唸.離題了....................

離開內湖國小後...本想去清水吃午餐

沒想到姊妹倆一上車就呼呼大睡

直到1點多在西湖休息站才醒...

看來短短的溪頭行....大家都累壞了..

(不懂..小晞又沒走到...昀有一半被抱著..在累啥阿??)

------------後記--------------

這次去溪頭..發現小晞已經塞不下平躺的安全座椅..頭一直頂到...

1212-29.jpg

是阿..也差不多了..昀當時也是7個月轉成坐姿...

看看小晞多高興..因為不再只是看車頂..

可以跟我們大家一起..together forever 的感覺....

1212-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