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買了高檔日本麵包機..就要做出健康可口的麵包..才不枉費老公出錢...

真是90分的老公沒話說..如果再送隻iPhone4..就是100分了..

(老公心中謎之音 : 我不想做100分....)

何謂健康? 全麥麵包是很優的選擇...但是所謂的[全麥]卻是有很大的玄機喔...

一般市面上的的全麥麵包...用的根本不是真正的全麥麵粉..其實只是高筋麵粉加入小麥的麩皮而已

然而真正的100%全麥麵粉是將整粒小麥去除不能吃的麥穗皮後,直接就磨粉裝袋並且冷藏保存。它必須包含胚芽(營養精華)、麸皮(膳食纖維)及胚乳(麵粉本體)三部分且不再精製,才是真正的100%純全麥麵粉。

看到沒..要冷藏保存喔...

 

由於含小麥最營養精華的胚芽成分,因此必須全程在低溫保存,並於3個月保存期限內用完,以保持營養成分不變質或酸壞

是歐美有較嚴格的規定,如果標榜whole meal 就必須是整顆麥粒研磨成麵粉做成的麵包,一般廠製麵包難以達到這樣的標準,因為小麥裡的胚芽部分研磨後難以保存,除非 把麵粉都冷藏。

國內市售的全麥麵粉應該都是在一般麵粉裡加入麥麩,烤起來有麥麩的香味,就可以讓人誤以為是全麥麵粉,其實那還是有缺陷的全麥,因為它少了胚芽。 

話說麥類和米類的構造差不多,米一樣有米糠、胚芽、米三個構造,一般白米就是輾去米糠,結果也把胚芽輾掉,相當可惜,近年才流行吃糙米,有著些微的米糠,最重要的是保留了米的胚芽,因為那是最營養的部分(米的本身只有澱粉,少有其他養分)。

(我在家都是煮五榖米..連昀也跟著我們一起吃..只有小晞吃白米...)

我在家附近的烘焙材料行..買到冷藏的真正[全麥粉]..老闆娘說就取代高筋麵粉(但是比例不能超過50%...)

根據我經驗..水分應該要調整一下吧...而且用牛奶取代水..應該口感會比較好..

我來實驗一下...食譜配方再跟大家分享

賤兔媽咪與緯瀚媽..等我的實驗結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