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帶昀去參加英文表演活動..其實就是外國老師 + 布偶 + 一堆小孩大家一起用英文唱唱跳跳..時間一小時而已...內容沒有什麼特別..我卻要特別紀錄這一次是因為..

昀昀第一次主動要上台表演....

今天主題是[阿拉丁神燈]....

0213-1.jpg

裡面有一個場景..阿拉丁在市場買東西..有3個攤位需要3個老闆..

賣花..海鮮..水果...

飾演阿拉丁的外國老師..第一次問..有沒有小朋友要上台賣水果..

大約6-7位小朋友舉手..大概都是大一點的(約4-7吧)...

我看昀沒有舉手...但是做勢要站起來往前走..

我就小聲問她..你要上台嗎..要就要舉手喔..回答說[要]

果然...外國老師又問..有沒有要上台賣花..

我馬上抓住昀的手快速舉起來..

外國老師還有一點錯愕..畢竟昀太小了.

沒想到昀很大方的自己走向前....

我聽到其他家長說[哇..還那麼小]

我也有點擔心...

老師問[what's your name?]

昀回答[Charlotte]

老師問[What is it?]

昀回答[Flower]

老師問[What is the color?]

昀回答[Yellow]

哇~~~此時做媽媽的說不自豪是騙人的.....

接著就給昀帶上老闆的帽子..開始跟大家一起唱唱跳跳...

此時我的眼中只有台上的昀... 

在整個場子裡...此時的她更顯嬌小(才3歲)

但是她有勇氣自己上台..不怕生...

 0213-2.jpg

我高興的不是她會回答幾句英文..

是因為她的勇敢上台

我知道因為她還不知道怕..等到在大一些..會怕上台是正常的

所以我想訓練她...在團體中...有機會要主動上台..不管是發表自己意見或是表演

不要像傳統我們一樣..都是畏懼害羞..

不要說跟西方學生比..現在連中國學生都很踴躍表達自己..

這樣才有競爭力...傳統儒家的[恭謙讓]..似乎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有點落伍...

我不會希望孩子做鶴立雞群或強出風頭的那一個

但是我希望孩子能夠善於觀察形勢..勇於表達自己..

在適當的時機用恰當的方式表現自己..

這很重要..不能白目一昧的愛現..那是會被排擠變成惹人厭的..

這也對自己的團體生活能力有殺傷力...

表演結束....我和爸比還是很高興昀的勇敢..

(每次在社區碰到外國人都躲起來....)

希望這種勇敢可以持續下去~~~

021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