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育孩子..夫妻教養態度想法一定會有所不同...而且一定也是邊教邊學..

不管是聽從婆婆媽媽意見

或是與其他父母交流..或是專家醫生建議..報章書籍上的知識....加上父母本身的想法思考..

每個家庭的教育方法一定不同..但是重點..夫妻一定要一致...真有溝通摩擦..也務必在私下談清楚(或吵清楚)

不要在孩子面前爭執...在孩子面前為教養觀念爭吵..不會有贏家..大家都是輸家...

而且也會讓孩子學會投機..知道柿子挑軟的吃...不僅心態不對..而且會損及另一半在孩子心中的地位..

一人在處罰孩子時..就算自己有不同意見..也要忍住等到私下再講..不會在孩子面前做反駁..

因為孩子會想..[你看..連媽媽都說不用處罰..所以我這樣沒有錯??]

也不在孩子面前吵架..就算對方的行為態度令人不悅..都極力在孩子面前保持和顏悅色...

也不會在孩子面前說[我做的時候她都不會哭...你做的時候她才會哭....]

這樣說的意義如果是私底下就是溝通..在孩子面前講就會模糊焦點..

反而會先讓孩子有逃避的藉口..

如果情況緊急需要當場調整對方的處理方式..我也會偷偷暗示..不是大聲的說...

更不能在孩子面前對對方表現出不耐煩..甚至是吵架..

我認為..保持良好的情緒控制..身教大於言教..

要孩子不要頂嘴..不要惡言相向...要尊重父母...

自己就不要在他們面前吵架..

我也不希望因為教養態度不一致..造成孩子選擇性的遵守規矩..

再好的教養觀念..也要父母貫徹並一致的執行...

父母優雅的控制情緒與互相尊重..才能讓孩子有良好的學習典範...

身教優於言教..這是家庭教育最大的用處..也是其他教育方式無法取代的...

與大家一起勉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