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被雨聲吵醒…天空陰陰的..心想不妙…要拖著大行李走到車站
好險離開時雨變小了…要趕7:42的火車..so 7:00便離開民宿…試探性的問可否帶走麵包當早餐 (沒辦法…奧地利物價真高)..民宿媽媽熱情的拿了4 個硬硬麵包..2 cheese沾醬…2 果醬..2 奶油..2肝醬..附上刀叉與紙巾….在又累又濕冷的情境下..真是溫暖了我們的心…
走到車站..雖然是奧地利..因為我們要去德國Berchtesgaden..在車站內有一小櫃檯是賣德國國鐵的車票..真是奇妙..歐盟大團結….順利買到車票後..便在車站大廳吃起民宿媽媽的早餐..大廳都是自助背包客..跟印象中人來人往的情形不一樣
火車外的景色由童話故事突然變成工業灰灰暗暗的建築..就知道德國到了
沒有邊境關卡..就..這樣雄雄開過去了…又是歐盟大團結
到了Berchtesgaden 到車站前的”i” (information center) 問清楚開車上希特勒鷹堡的路後…拖著大行李走10分到AVIS 拿車…提早4個月預定..果然拿到不錯的車
VW PASSAT TDI Wagon ..歐洲都是手排居多…老公今天熄火約五次
讓人蠻緊張的….開起來太累了…
開車到希特勒鷹堡山腳下的一個 bus station….大家統一坐bus 上山…在換一垂直電梯上鷹堡..希特勒50歲蓋的別墅..現在是一餐廳…
整個山頭都是堅硬的石頭..要坐電梯前還要經過一又長又黑的隧道


  在山上吃了傳統香腸與馬鈴薯….好吃

 下山後開車繼續往國王湖..約30分車程….是一個有名的景點坐船遊湖到一紅頂修道院…很出名常在月曆上出現…約800年…


在游湖途中船長會停船介紹回音效果…當我們還在納悶時…只見他拿出小喇叭
每吹一小段曲就有回音傳來..整船的遊客有默契的安靜..整個湖面只有喇叭聲…回音回盪在山谷間…正就是天籟吧…結束後拿著帽子收小費..不強迫也不看你給多少…通常一人是1歐元
國王湖的風格跟Hallstatt截然不同….後者是純潔無暇的仙女…前著是高貴的深宮貴婦…同樣的寂靜..不同的美..要自己去體會


   在國王湖邊的商店買到了我最愛吃的蝴蝶結麵包…

台北一樣價錢(~NT$80)只有1/5大小…超愛吃的..老公則是嘗試了法蘭克福香腸..白白的香腸配上圓麵包
造型奇特..好吃

接著要開約195KM 到另一美麗小鎮G-P…照著網路的地圖走…一路上要注意德文路標..又要注意車子熄火問題…天色又暗更加深了困難度….真的好累喔
一路上坎坷的車程終於在晚上8:30 到了G-P..這個德南超超超美的小鎮
找到了民宿..也是網路推薦..一對德國老夫妻開的…可能太晚了民宿門已鎖..我不安的敲門
一位老爺爺開門…以下對話又讓我見識到民宿的溫暖與友善..是五星級大飯店所沒有的….英文對話….已翻成中文.
“你好”
“你好,我有預定今天的房間” (還沒報上名字喔)
“我知道..我們等你好久了..從中午等到現在”
“我們迷路了” (感動~~~)
“我們很擔心你…不敢去休息…怕你撲空怎麼辦” (一邊說一邊幫我把大行李扛到2F)
“謝謝你…(超感動的)…不用了…我自己來搬” (怕你閃到腰)
“不..你是小姐不用動手”
“…….” (繼續感動中)
“請你的先生搬自己的行李到2F吧”
“當然” (回過頭看到老公剛與手排車奮戰完的狼狽相…心疼喲).
此間民宿以精緻與熱情取勝….
老公問”G-P 真的需要住2天嗎??”
我肯定的說“明天天一亮..你看到它的全貌後…你會不想走..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