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昀昀整晚熱熱的...翻來翻去哎哎叫..一直討ㄋㄟㄋㄟ喝...不肯睡小床...我一整晚沒睡....一大早覺得體溫更高..自己量約有38.5度..雖然活動力不錯..但是爸比說還是帶去看醫生吧...新手媽咪趕緊上網查哪一家風評較好....8點開始掛號..離家不遠...趕緊抱著昀昀去...我還在門口等醫院開門...搶到第一號....醫生檢查耳朵喉嚨..聽呼吸都正常...昀昀很勇敢連用壓舌板檢查喉嚨都沒哭..一直對醫生笑..連醫生都很驚訝喔....最後醫生說應該是一般病毒感染(因為沒其他症狀...活動力食慾都不錯).....所以先用塞劑..再開退燒藥...說真的...我和爸比一早有些不知所措...畢竟是第一次....後來回家後讓昀昀無限暢飲ㄋㄟㄋㄟ..吃藥睡覺..好險燒有退...

其實我後來查了一些資料...發燒不見得不好..是一種身體反應機制...最要的是意識活動力食慾是否正常....請參閱我的前幾篇文章有提到..甚至溫度不是很高時不用看醫生...塞劑更不一定要用...

發燒的原因不明..我想應該是變涼了...又無法蓋被子(亂踢)...我換了一個厚肚圍變更熱...開冷氣到晚上又變送風因為戶外更冷.....又超怕熱超會流汗...嘩啦啦一大堆...我想正確的做法應該是不開冷氣..換薄肚圍...長褲配短袖試試...

從昨晚到現在..我很慶幸我餵母奶..因為都是靠親餵來安撫昀昀不安歡歡的情緒..也不怕不喝ㄋㄟ...雖然一直掛在我身上..三不五時要吸ㄋㄟㄋㄟ..很辛苦..但是可以讓寶寶多吸收影養與增加抵抗力..又有安撫作用....值得啦.....

只是..只是...黑眼圈與眼袋又更嚴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