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放手吧....

今早當我趕到醫院看到你時....我就有這種念頭...不是我不孝...而是不捨ㄚ....

末期腎衰竭引發腹膜炎....整個腸子已細菌感染壞死....醫生說你開刀有80%出不了開刀房..

就算僥倖出來了...要將一堆管子插在身上外加做人工肛門...還不確定是否就能好...

洗腎20年加心臟肥大加直腸癌....受的苦夠多了...我們不想讓你再受折磨...

決定不開刀...只做基本治療葡萄糖加抗生素....知道你痛..幫你打止痛針(其實就是嗎啡吧..)

越來越痛..肚子越來越腫...藥量越來越重...終於...你逐漸昏迷.....昨天你還能睜開眼睛..

今天你已經無法睜開眼....也無法說話...但是我知道你還有意識..大家在你耳邊說話時...你嘴巴一直在動..

知道你想講話...我聲聲在你耳邊呼喚..告訴你我來了..不要怕..我在你身邊...還記得上周帶你去吃飯....

你說昀昀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等你好了再帶你出去...你突然睜開眼....雖然眼神渙散無法聚焦...但是我知道你聽到我的話了...你笑了....這個笑容跟30年前你照顧我時的笑容一樣...也跟大一時帶我去買住校棉被時一樣..也跟參加我大學畢業典禮時的一樣..也跟我結婚喜酒時的一樣....都沒變過....

 

有時看你還有意識...想說是否應該要開刀...不開刀是不想你受苦..但是在等待的最後日子..你依然痛苦..

難道連葡萄糖抗生素都不用...加速惡化..才能減少你痛苦的時光....

不....做不到....

止痛針真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東西......

今天看到大舅舅撫摸著你的臉龐..不捨的心情寫在臉上...沒看過60幾歲的大舅舅如此溫柔...

這幾天一些被你帶大的孫子紛紛來看你..4個兒子1個女兒加二個佣人  ...日夜輪流照顧你.....

希望你舒服些..

平常嘴裡一直說....睡一睡往生是最幸福的事...但是今天看到你這樣....才有更深的體會... 

很慶幸我上周有帶你出去玩..為你拍下跟昀昀的美好回憶..

阿嬤..真的..放手吧...~~~不要再受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