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天下的媽咪一樣….凡是以寶寶為優先寶寶任何大小事務或是大小病痛媽咪總是擔心到不行(被害妄想症)…

但是我心中仍然隨時告訴自己做媽咪的身體健康一樣很重要..想想若是自己有事寶貝要交付給誰都不安心

所以自己好..寶寶才能好….我之所以有這樣的體認是因為一位大學室友多年前懷孕3個月時摸到胸部有硬塊

還以為是懷孕初期胸部腫脹…(我想多少有駝鳥心態吧..)…沒想到大約6個月時..硬塊急速變大化膿(因為懷孕荷爾蒙劇增)….

已經是乳癌快末期當時醫生暗示反正現在終止懷孕做治療也效果不大還不如撐到寶寶7個月剖腹再做治療

一個悲哀卻無可奈何的決定

所以剖腹後隔天拿掉一邊乳房與淋巴

我去看她時大約是做完手術半年頭髮因化療而掉光….但是提到寶寶消瘦的臉龐仍然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雖然一隻手因為摘掉淋巴無法施力..但她一有機會仍然努力的要抱寶寶….

她告訴我死不可怕可怕的是化療….做化療時全身血管都在痛…..要不是為了寶寶..她早已撐不下去

過了一年再去看她已是參加喪禮……留下一歲的寶寶….

 

我講這些是要告訴各位媽媽爸爸大人健康也要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送給自己的耶誕禮物是

1.    子宮頸抹片(超過30…free)- 正常

2.    腹部超音波追蹤子宮肌瘤 當時因懷孕而變大..現在醫生說變小到找不到了

3.    安排乳房超音波檢查 排到1

 

希望各位媽咪也要愛自己喔….不要抱著我不會那麼倒楣的心態

每當我只要想到如果我不在..昀昀怎麼辦我就會更愛惜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