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高檔東區sogo百貨附近...有一位殘障媽媽坐著輪椅四處兜售玉蘭花..

可能是景氣影響..也可能是詐騙案件騙怕了..也可能是太冷了....

沒有幾個人願意掏錢出來買...包括我和老公....

其實我心裡是想買的...但是基於以上種種或著某個不知名的原因..

我遲遲沒有買..只是希望綠燈趕快亮..我可以趕快過馬路...就看不到了...

這是現代人的冷漠..也是現代人的悲哀...

這時一位小女生..大約7-8歲吧..應該是她的女兒..頂著寒風..

手裡拿著一串玉蘭花...小小聲的逢人兜售..前幾個人不理她..

走到我面前..我問一串多少...一串30..

老公說不要買..因為太貴...他認為愛心價也不能太離譜...

我本來要拿錢包的手停住了..

但是我眼神一直看著小女生..

我腦袋裡一直想著昀昀....

遲疑了五秒..我說..我要買...

-----------------------------------------

我想昀昀是幸福的..

我也希望其他的孩子能夠一樣的幸福...

事後老公說..那位媽媽是故意叫孩子出來兜售..

我說一定是阿..因為只要是媽媽...都無法忍心不理小女生的..

這或許只有做媽媽才能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