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蚊子太餓還是昀昀肉太香...在這樣冷颼颼的天氣...昀昀2隻手掌分別被咬了一個大包包...

經過一天我也不以為意...擦擦藥就好...倒是保母心疼的說...冬天室內開暖氣..比外面暖活...反而吸引蚊子進來...提醒我要掛蚊帳....

沒想到今天晚上在餵ㄋㄟㄋㄟ時...咦..發現昀昀右手掌整個腫起來..像麵龜一樣...紅紅泡泡的...

像水腫一樣...尤其跟左手比...非常明顯...右手像是米其林胖寶寶的手一樣...

心裡馬上浮現"蜂窩性組織炎"...(看吧...被害妄想症又上身了)..

但是又是一點症狀都沒有...(根據以往經驗...昀昀生病都是無徵狀的...)..不會癢也不會痛...

看著在地上爬來爬去搶著吃葡萄的昀昀...

我和爸比還是決定給醫生看看吧...(心理在想....現在診所都是充斥著這一波病毒感冒...為了蚊子咬去看醫生...不僅被白眼...搞不好還被傳染病毒....)

沒辦法....不看我不安心....我不想昀昀的手變成小叮噹的圓球手啦~~~

所以刻意拖到診所快打烊時..人少去看....

醫生一看只說了一句"皮太嬌嫩...擦藥就好"....(護士在旁忍不住噗嗤笑出來)...

我鬆了口氣...藥可以不擦..但是起碼我知道是啥狀況即可...

醫生教我..小小孩一被蚊子咬..要立即擦藥...比較不會腫超大包...

至於"蜂窩性組織炎"...是會一碰就痛的...當然也要注意....

回來後決定要把蚊帳再掛回來....並且爸比把捕蠅拍放在伸手可拿的地方...

隨時與蚊子開戰......

我負責再巡邏一次家中排水孔是否有蓋好....

p.s. 其實我家是21F...還有蚊子能飛上來... (爸比說是跟著人搭電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