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搭9:00 班機...利用信用卡的機場接送約在6:00...可能是興奮的心情感染了昀昀...我們全家不約而同的在5:30 突然驚醒...好在昨天我已把全部行李收拾乾淨..只要刷牙洗臉套上衣服即可出發...6:00 天色還灰白白的...大約6:45 就到機場...

本以為機場景氣不好人不多..才怪很多團體出國ㄝ.... 本想早些劃位可以要求三個位置...沒想到晚5秒.被左邊櫃檯的那一家三口劃走了 (也跟我們一樣..年輕夫妻帶一歲半的妹妹東京五天自由行)...沒關係..劃到靠窗的二個位置也很棒(後來證明有一點因禍得福) 在檢查X 光與出境手續時...充分享受特權...只要推著嬰兒車...一路走公務窗口... 所以我們大約只花了10 分鐘就完成所有手續....

好吧...先去星巴克吃早餐...再去免稅商店買一個重要的東西....就是"女兒紅".... 我和爸比選了一隻好酒 - 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藍標等級算高檔的...在酒甕釀了30年)... 想說以後昀昀出嫁時...當作女兒紅(假設30 歲嫁..到時這瓶酒已近60年了)...上面還可以刻字喔...其實一出生時就想買..但是價錢不可愛...只有到機場買較便宜.... p.s. 爸比問售貨員有沒有藍標時...說成有沒有藍帶...哈哈...想吃藍帶豬排想瘋了...我看售貨員臉上表情抽動了一下...馬上接著說喔~~藍色的喔...哈哈.....不愧是服務業喔..

字是用刻上去的喔~~

 選完女兒紅之後...我推著昀昀去看一下機場的育嬰室..基本上還不錯....有免費尿布拿...

在等待登機時。。。。逛逛玩具店。。。昀昀對一隻搖頭的長頸鹿特別喜歡。。。。哈哈大笑。。引來附近旅客注目。。店員也說昀昀是個開朗的小孩。。。(可惜當時沒有買。。到日本後越想越可愛。。。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對於玩具比較保守。。認為買回去一下就玩膩了。。還不如多買些書)。。。

也帶昀昀去玩溜滑梯。。這應該是她第一次正式的溜。。。還怕怕的。。沒有享受到樂趣。。。

推著嬰兒車也可以優先上機...在登機口把推車交給地勤幫你收起來..下機時再還給你... 坐經濟艙第一排果然空間比較大...體恤我們這些帶著小惡魔的大人... 此時我就發現沒有坐三個位置的好處...因為面對的牆有個大液晶電視..天哪..小孩最愛盯著電視瞧...閃閃的光也對大家不好...所以我慶幸是坐靠窗的位置..還可以看到風景... 因為一早起床我就消耗昀昀的體力...所以快起飛時我就餵母奶..沒想到昀昀喝一喝就睡著了...還沒起飛ㄝ...好在睡太熟了..沒有發生耳鳴不舒服的現象...

望著窗外的景色。。。昀昀回頭望著我們。。一臉疑惑的表情。。。

昀昀啊~~雖然你以後不會記得。。。但是沒關係。。跟爸比媽咪在一起。。不管去哪裡喔~~

到高空時空姐就來裝籃子...釘在牆上寶寶可以睡在上面...我輕輕的放昀上去... 一放上去她就醒了... 沒想到她很喜歡待在籃子裡ㄝ...東摸摸西看看...超興奮... 我就陸續把一些小玩意如濕紙巾..耳機等慢慢給她玩...她是個好孩子..乖乖的... 空姐拿了一堆玩具..爸比選了個飛機氣球...還蠻好看的....

嗯嗯。。飛機的吸管會比較好吃嗎??

至於寶寶餐尚可...重點是食物泥是冷的....好在昀昀可以跟我們一起吃飯...所以大人選餐時要注意...不要選麵不方便....選飯較方便....用湯匙直接餵即可...

空姐姨姨。。。我可以一起吃布丁和香蕉嗎?

三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下機時看到推車用大塑膠袋裝著....爸比跟空姐要了2個來... 用途是來回坐機場bus 時...可以套著嬰兒車不怕髒...因為是放遊覽車行李箱的....要給寶寶坐當然衛生要注意些.... 一路上也是走公務門優先通關.... 出了機場發現蠻冷的..但是乾冷還好...不知道是不是經濟不景氣與日圓升值的影響...機場空蕩的... 我們選的飯店是池袋大都會...多年來去東京都是住這家....

我在此也強力推薦..

1. 地點好 - 池袋西口約3分鐘 2. 房間算大的 - 東京寸土寸金 3. 價錢還算可接受...不會貴的離譜 4. 服務態度佳..乾淨 5. 一樓大廳有機場巴士 ---> 超超超方便..加分 6. 服務人員熱心又會懂中文 ----> 為我們這次解決了一個超級大問題...以後遊記再詳述 7. 距離便利商店一個路口而已..採買水食物最方便 8. 附近有摩斯漢堡, 平價連鎖咖啡店...吃早餐方便 (飯店一人早餐要NT$650...貴...我沒有訂) 9. 浴缸還蠻大的..深度夠...方便跟小孩一起泡澡..洗澡方便

 我們這次選的是二張單人床再加一張嬰兒床....昀昀對這裡的一切充滿好奇.. 乖乖待床上玩...雖然晚上還是跟我睡..沒辦法...哭聲超大...我不想被其他客人投訴...但還是建議要有嬰兒床..因為一回到房間大人要換衣服整理東西什麼的...把小孩放在嬰兒床上較安全...

像昀昀這次就從單人床上後空翻著地 (在自己家都沒摔過)...好在床是低的又有地毯....還是嚇死人了.... 休息一下後...準備出發至新宿高島屋....日本氣象很準....第一天到傍晚果然下細雨陰陰的... 沒關係...帶著推車雨罩就出門了....好在下午在機場巴士上有睡覺..所以昀昀不會鬧脾氣... 否則大家都知道寶寶沒睡飽...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第一次推車搭地下鐵...是不太方便..人潮一波一波湧進...JR 電梯不發達...有時懶的找電梯... 就一人抱小孩一人扛推車.....撐一下就過去了....一出地鐵站真的蠻冷的..因為沒有陽光照射溫度直降....我趕緊拿小毯子蓋住昀昀..畢竟在推車上風一直吹..昀昀又不要把罩子蓋上.... 只好趕緊推到百貨公司內....

因為太餓了..直奔樓上的[築地玉壽司]...

每次來東京都是吃便宜的迴轉壽司..這次想吃好一點的試試看...是屬於壽司吃到飽(2人約NT $2500)...真是貴...也有單點的..如果一人可以吃18 個壽司的話那就吃到飽較划算.......... 又冷又餓的一家三口決定花錢吃到到飽...(果然是觀光客..到外國比較敢花錢...但這也是我們花最多錢的一餐..哈哈)............... 因為才五點..所以大約等了10 分鐘就有位置了(大家就知道生意有多好了...5點去吃還要排隊...) 店內氣氛不錯...好幾個師父在捏壽司..一邊捏還一邊呼口號....

當我們正對桌上菜單遲疑時(因為都是日文...有英文也看不懂...只看的鮭魚鮪魚章魚和蛋...其他莫名的魚誰知道英文是啥ㄚ....).............突然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說中文也行兒(要捲舌喔)"....哇...真棒..有大陸的服務生..還不只一位..... 這一餐壽司真是吃的過癮....

昀昀也可以吃喔..她吃了鰻魚壽司, 蛋壽司, 花壽司...本想很優雅的用剪刀剪小塊再用湯匙餵...但是沒有坐餐椅的昀昀...一邊吃一邊上演逃脫記....最後我不計象的直接用手 把壽司直接捏成小塊....

 

店內有一大片落地窗...可以一邊吃一邊欣賞新宿的夜景....昀昀很high..不停的對著壽司師父放電...微笑 + byebye + 恭喜恭喜..把大家逗了樂的很... 吃完後再去百貨公司買個保養品...在地鐵地下街有看到大草莓 (像2個十元硬幣一樣..大吧)...呼呼....收攤前又折價300日幣....

去便利商店買水, 啤酒, 優格(這三樣是每天必買的)....回到飯店又開始吃起來....雖然肚子裡還有18 個壽司..但是還是可以一邊吃草莓一邊喝啤酒一邊啃洋芋片....好享受喔... 昀昀超愛吃草莓..尤其又大又紅...一口接一口...她自己可以吃5個沒問題.... 經過一整天的奔波..大家都累了..跟昀昀泡了個熱水澡.....入夢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