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台場...大約距離飯店50分鐘車程而已...天氣很好..藍天白雲...

昀昀心情也不錯...我們絲毫沒料想到今天會發生一件晴天霹靂的事.....

交通動線是從池袋搭有樂町線到[豐洲]..轉百合海鷗號到台場....

當我們到達台場要搭電梯下樓時...爸比突然說..咦...為什麼我二手空空的...

天哪...........慘絕人寰的悲劇.....背包丟在有樂町線的頭頂架子上.....

因為一上電車時...爸比認為手上太多東西...又沒位置坐..所以把背包放在架子上...

後來又看到位置..我們很高興跑過去一屁股坐下去...卻忘了把背包帶一起帶過去..

就這樣人下車又轉百合海鷗號...直到台場才想起來....已經過了約15分鐘...

我跟爸比都慌了...趕緊回想背包內有啥...有Sony DV....

好在相機, 護照,錢包, 房卡都在身上....

我們真的開始急了....怎麼辦...怎麼辦...要怎麼辦.....開始胡言亂語..

爸比說...反正早想換一台了...我說..好險之前的檔案都有備份....是互相安慰嗎...

我說..趕緊找警察...但是走來走去沒看到警察局(誰會在商場裡開個警察局...)....接著我找到地鐵圖上有電話 - 警察英文服務...

趕緊找了公共電話打過去...沒想到一接通說了一大堆日文後就自動掛掉...真是夠了...一點也不緊急一點也不英文...我望著公共電話上的119...我真的有衝動很想按下去....但是不知會是何陣仗出現...數台警車加救護車??...怕上新聞頭條....

我突然想到護照裡有一個外交部海外緊急連絡電話.....我打了過去是外交部人員接的...

她的建議是 - 叫我找警察局報警....唉...我就是找不到警局才找你的ㄚ...

爸比說..算了..不要找了..畢竟在諾大東京地鐵上要找東西太難了....

我說不行..我起碼要把此需求送到地鐵服務人員手上...真的找不到就算了..但是起碼我盡力了...

我突然靈機一動...打回飯店找會中文的人..跟她講我的情形..她說會幫我處理..

說完後我們就輕鬆了...開始恢復心情玩吧...可能是我們很樂觀...一直安慰自己重要的護照錢包昀昀都沒丟...相機也在就好....哈哈.....

台場商場裡有許多特色的店...像這一家走是美式風格..我們很喜歡它的店舖裝潢....

跟大嘴鳥拍照有那麼可怕嗎.....動都不敢動...乖乖立正..

還是喜歡自己站站到處爬...

復古迪士尼海報...

這家店可是1979年就開幕囉。。。當時賣的東西。。

家庭裝....baby 和 爸比的XL 一樣價錢.....不公平~~~

戶外天氣好...溫暖的陽光...背景是彩虹大橋..要晚上才好看...

跟美國一樣的自由女神像喔..只是縮小版...也是法國送的...

沿著海濱公園吹海風散步....看到好多人騎單車..遛狗..小孩在海邊玩沙....見識到不一樣的東京生活..

剎那間忘了DV 遺失這件事 (神經真大條~~)..

下午要回飯店前...打電話回去問一下找到了沒...電話那頭傳來似乎是好消息...有找到好像是我們東西..但是要跟我們確認遺失的內容物是啥...所以我們要回飯店找那位會說中文的人當翻譯...

YA !! 不會吧....真的嗎....太神奇了...不敢置信.....

一回飯店那位小姐馬上打到地鐵站...終於確認是我們的東西.....萬歲!!!

飯店人員還用日文把我的目的與遺失物寫一張紙條..讓我直接給地鐵站即可.....

運氣真好...因為我們下車的那一站再過二站就是終點...或許是如此..才沒有人拿...

總之..我見識到日本人做事的效率..也感謝飯店服務人員的熱心....也感佩日本人的誠實.....

畢竟..在東京地鐵車上掉東西..還是DV ...過5小時就能找回來..真是不可思議...

今天已經在日本第三天了。。都還沒有一家三口的合照。。沒辦法。。誰叫只要我們開始拿相機四處張望要找人。。。大家自動繞路走。。。如果開口說"excuse me..."..馬上倉皇而逃。。可是不行不行。。。一定要照全家福。。。所謂有錢好辦事。。。

夠瞎吧。。。。是一家三口全家福。。。還有小雞小熊作伴。。。

當然不只一個pose...共有4種pose.....但是昀昀的表情永遠只有一種。。掙扎~~哈哈

不管如何。。是最卡哇依的紀念。。

又到了愛現戰利品的時間。。。。

噹噹噹噹。。。星巴克限量櫻花杯。。。今年的很美。。。我在池袋沒買到。。。台場有買到。。。

是不是有幸福的感覺呢。。

晚上經過百貨公司美食街。。。聞到好香麵包味。。一吃驚為天人。。好軟的麵包。。。

也很香。。我們在路上一口接一口。。。

看看昀昀吃的也很高興。。一直狂笑(不誇張。。)


 

這次的驚魂事件給我們一個教訓。。就是不要把隨身物品離開自己。。不要考驗自己的記性。。以為會記得。。。還有。。要隨身攜帶飯店電話。。在稍微大一點的飯店都會有說中文的人。。。

還有要分散風險。。重要東西不要都放在同一個包包。。。倒楣時。。甚麼荒謬的事都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