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昀昀開始進入人生第一個叛逆期脾氣大..動不動不如意就尖叫大哭

在地上打滾….愛黏人 (被黏的那個人是我..不是爸比)….

 

爸比一直覺得昀昀變壞了其實這是正常的表現….

 

因為此時的寶寶開始學習靈活的發展自由意識..喜怒哀樂….所以家長的態度很重要千萬不能一哭鬧就妥協我採取的方法是….

 

我會一直不斷重複跟寶寶說…[你哭哭什麼? 要什麼跟媽咪說?哭沒有用沒有人會理你]..剛開始這樣說的時候昀昀會哭的更大聲..呼天搶地手腳狂揮亂踢但是我繼續重複這段話不理她她慢慢就會由[大爆發]變成[啜泣]…

 

這時我在來安撫抱抱她輕聲再次跟她重複[你哭哭什麼? 要什麼跟媽咪說?哭沒有用沒有人會理你]…

 

慢慢幾次她大爆發的時間會越來越短雖然目前大爆發的頻率還沒有降低沒關係我相信昀昀是懂得的只要大人繼續有耐心的教導寶寶….

 

當然我也不會一直不理她….因為我覺得一直讓寶寶處在大爆發歇斯底里的情緒中會讓她很沒有安全感..反而無法安靜的聽我講道理

 

所以我適時的會安撫她..讓昀昀感受到哭鬧沒人理..不哭哭時就有媽媽疼疼抱抱……

 

我一直告訴我自己..要有耐心與愛心來面對的甜蜜的叛逆期(起碼現在還不會頂嘴和離家出走..)

 

下面是一些網路搜到的資料

錯誤的處理技巧

以下幾個錯誤的處理方式,供大家參考:

一、避免將幼兒關在黑暗的場所,或施以恫嚇的手段:例如孩

子不聽話時,威脅他說會被鬼抓走,這類的話語會讓幼兒的潛

意識產生幻想,加深他內心的恐懼,容易產生分離焦慮症狀。

 

二、避免強迫分離的情形發生、不要在生氣地情況下與孩子分

開:孩子需要的是你的安撫的話語或肢體接觸,媽媽情緒化的

表現會讓孩子更加不安。

 

三、避免以欺騙的方式處理:分離焦慮就是因為他不相信你還

會再回來,欺騙只會加深孩子對你離開的不信任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