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去醫院做年度例行婦科健康檢查....醫生突然說..我好像是[多囊性卵巢]....

啥...大驚訝.....[多囊性卵巢]造成不排卵或不孕.......醫生親描淡寫說沒關係..如果是真的...吃排卵藥就好...

多囊性卵巢症的症狀:

1.月經不規則:多囊性卵巢症患者因卵巢分泌過多的雄性荷爾蒙及腦下垂體分泌過多LH荷爾蒙,故出現不正常排卵,造成月經稀發。或是根本不排卵,造成無月經症。

2.不孕:多囊性卵巢症患者不易排卵或根本不排卵,所以懷孕機會減少。

3.懷孕後容易流產多囊性卵巢症患者,血液中雄性荷爾蒙及LH荷爾蒙增加,會影響卵子的品質,故受精懷孕後容易流產。

4.肥胖:30~60%的多囊性卵巢症患者有肥胖症。因血液中胰島素增加,造成雄性素增加,形成肥胖症。肥胖又會使血中胰島素增加,如此惡性循環。減輕體重可使血中胰島素濃度下降,而使排卵恢復正常。多囊性卵巢症除肥胖症外,容易罹患成人型糖尿病及心臟血管疾病,故減輕體重是很重要的。

5.皮膚:多囊性卵巢症患者的卵巢會釋放出較多的雄性荷爾蒙,跟著血液循環至全身。當達到一定量時,青春痘便旺盛滋長於臉部及背部,有時更長出不受歡迎的毛在臉上、胸前、手臂及腿部。

 

仔細回想..是阿..我懷孕前...月經不規則..不打針吃藥催經是不來的....我青春期發胖到70kg...'

原來我是[多囊性卵巢]....

那..那...昀昀真是上天賞給我的禮物.....懷昀昀的那個月...我才吃第4個月的排卵藥(護士都說幸運...算很快了)...也就做了一次功課...還不是在醫生說的黃金日..所以直到月經過期2周我才想到可能是懷孕.....

想想我真的很幸運....^_^

老天也很眷顧我...砸大錢去做月子中心..吃好住好當太后.....沒想到月子做的讚..體質都調回來了...

生完之後的月經週期居然變正常固定了...YA!....自青春期到現在...第一次有固定周期....

過幾天換一位更資深的醫生檢查....他說不是ㄚ...因為我生理期都正常......我自己用排卵試紙量也有排卵....所以希望真的有改善.....

 

真的.....上天真的對我很好...讓我沒有經歷哪種辛苦的治療過程就有昀昀...也讓我現在生理機能恢復正常(不敢說100%...絕對比前好)....

想到這樣....呼...我不敢再奢望強求甚麼了....跟老公說....二寶就看老天爺吧....畢竟做人不能貪心.....

要珍惜現在..努力過好每一天.....我很知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