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叛逆期的昀昀..要花比較多心思去糾正與教她....

面對她的挑戰....也要堅持一致的原則...

但是在過程中....自己也會有失去耐心的時候...

好幾次幾乎脫口而出: 媽媽不喜歡你了...

但是總是又忍住了...

為什麼呢...

我們成長過程...一定聽到很多負面情緒語言....[你笨的像豬] [廢話..這還用問] [你很欠揍喔] [生你真是白生了] [我怎會生出你這個白痴]...

似乎大家都是這樣被罵長大的...也沒怎麼樣啊....

真的沒怎麼樣嗎? 大家平心看待這些情緒字眼...對教養有任何幫助嗎? 沒有...但是卻會傷害到心靈...

就算是大人被罵這些也會覺得難過吧...何況小孩....

傷害心靈? 有嗎? 會嗎? ---------------> 會. 一般人聽這這些話...一定會對自己的自信喪失信賴...但是對於本身所犯的錯並沒有明確的知道....

所以..被罵的一直被罵....罵人的一直罵人......

最後有2種結果....

被罵的因為太害怕了..所以當然就照著要求做..但是不是真心的..所以會再犯...

而且會覺得..自己很差.....父母偏心....沒自信...以後不敢表現不敢上台.....

另一種就是..被罵久了..麻痺了...管你的..我行我素.....

我想很多長輩認為現在的教育方式..尊重小孩 = 寵小孩..

小孩有不聽話..應該就罵過去打下去..還慢慢苦口婆心...又不能說太負面的話......

奉勸各位長輩.....不奢望要你們改數十年的觀念..你們可以不贊同....但請尊重別人教育自己孩子的理念..

所以..每當我處罰完昀昀後.....我都會說...媽咪還是很愛你的...不管你今天犯了什麼錯..

所以你也要愛媽咪愛自己...不要再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