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小姑2個月前就計畫好了...5月中天氣變熱了..來個家庭出遊

加上公婆與小姑一家..共6大3小...地點就先選在溪頭

交通方便..路程也適合推車小孩與長輩...還可以看到螢火蟲喔~~

一早9點約在新竹交流道集合溪頭出發..

早上我6點叫喚孩子起床...這樣等會坐汽座才會又呼呼大睡...(我的詭計~~)

喔!!! 發現姊妹睡姿還真一樣咧!!!

0515-1.jpg

大約11點半到達...午餐就跟我們上次去的一樣吃福林餐廳

這次人多..點1500的合菜剛剛好

口味也不錯...

住宿一樣是住紅樓..雖然週六價格貴..但是不用請假也是值得的..

而且帶長輩小孩..住宿我很龜毛挑剔

比較捨得砸錢在住宿上

對我還說...住宿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一環

不是只有睡一覺那麼簡單

如果環境不舒服..整晚睡不好..心情精神大受影響

白天根本無心思繼續旅行

尤其我都是採取累死人的自助式..不是那種遊覽車上車睡覺下車照相的大爺行程..

一旦白天精神體力弱..我的旅行就遜了....

紅樓是King size 的大床....還有電毯..只是沒有床欄..但是有澡盆...還有按摩浴缸...

0515-4.jpg

我帶了Bodyshop的櫻桃泡泡浴..

玩的超High~~ 

0515-5.jpg

小晞當然只有被擺佈的份~~

0515-6.jpg

下午去走大學池步道..距離紅樓約1250m...

大家都很興奮..昀昀更是忙著搞怪...

學企鵝走路..

0515-2.jpg

飛奔...

0515-3.jpg

還有鬼臉..

好在當時是買高檔大台的推車..

不僅避震效果好..孩子坐的住..

粗勇耐操..陪我們上山下海+遠度重洋 (日本香港...還有我偷偷計畫中的北京..普吉島)..

而且可以塞2隻...這點很重要..否則一直要抱著...手會廢掉!!

0515-10.jpg

紅樓早晚餐都室在1F 的餐廳吃..

(如果是住其他種的房間要走到餐廳樓吃飯...小遠與麻煩)

晚餐都是有機養身火鍋..

以大量蔬菜菇類為主..有附肉片與蝦子..湯頭是冬蟲夏草熬的..

還有超好吃筍飯與小菜..看樣子沒啥..吃起來超飽...很健康

0515-7.jpg

晚上8點我們一走出紅樓..哇..路邊草叢就有一堆螢火蟲

我們都好新奇與興奮...雖說不上是滿天飛舞

起碼就在我們身邊飛來飛去..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喔..

也還蠻好抓在手心..

不過我們都有放回去喔..不能帶走

在烏黑的森林...路邊草叢就一閃一閃..

好像站在山頭看夜景一樣萬家燈火

雖然比不上炫麗的夜景...更卻是垂手可得

如同幸福...有什麼比的上家人健康開心的相聚在一起呢?

一早就被小鳥叫聲喚起...連昀都說..天亮了..小鳥在叫起床了!!!

就在房間窗外的景色....

整片森林..垂下來大朵的百合..整條步道都是..

這就是住在森林裡的好處....

0515-8.jpg

0515-9.jpg

小晞也一樣很high...晚上翻來翻去唉唉叫沒睡好

所以一早起床眼神渙散 (拜託..你是不用走的好不好!!!)

0515-13.jpg

本想去挑戰空中走廊

紅樓工作人員看我們一家老弱婦孺(老公與小姑先生直搖頭說..他們不算!!!) + 2個推車..

力勸我們不要輕舉妄動...

我們從善如流只去附近的竹園逛逛..

果然...走一下就已經想回家了...

沒想到出來玩還挺累的....我想是因為情緒大家都很亢奮吧!!

0515-12.jpg

姊妹與阿嬤..都是大頭!!!

0515-11.jpg            

就這樣...早上10點離開溪頭前往台中..

昀就開始哭鬧..說要住在溪頭不要回家...

哭到車上還在哭..邊哭邊睡..到台中睡醒了還在哭說不要回家

爸比說是不是因為溪頭可以看電視...

我說不是(因為在保母家每天也有短暫的兒童節目時間阿~~)

而且從小就沒有看電視的習慣...

我想是因為有公婆與小姑一家人的陪伴

大家都很開心

吃吃喝喝 + 山野踏青 + 大浴缸泡泡浴 + 晚上螢火蟲...

我就知道..孩子跟我們一樣...上了旅行的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