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往往就是這樣...就是一個時機點...水到渠成...

昀要上幼稚園是一個trigger point

讓我們真正的面臨要換房的課題

再逃避...小3房還是不會變帝寶的

再逃避...老公的一堆RD書還是不會消失的

再逃避...房價還是不會跌到破底價的

再逃避...我們也不會變月入數十萬的

再逃避...我們倆公司也不會變股王的

再逃避...小孩還是一暝大一吋的

心路歷程請見最近煩惱的事http://timchen1109.pixnet.net/blog/post/33358162

第一次進到知名系統櫃店裡..本來只是打算買一張上下舖在小房間..

第二次進去就變成客廳廚房玄關餐廳又增加好幾個系統櫃..連施工日期都訂好了..

第三次進去是請設計師帶師傅去估價那中古怪4房的格局...

沒想到出價被嫌棄(詳細請見http://timchen1109.pixnet.net/blog/post/33564856)

就這樣我跟設計師說給我一個月時間好想想

2週後....

第四次進去是把竹北小4房預售屋的平面圖給設計師..請他先參考一下...尺寸圖與水電圖後補..

.......

[世事很奇妙]..這是我望著設計師驚訝張著大嘴說不出話的表情..唯一能安慰他的話..

網路上很多人評論園區人買房..像買菜一樣..看看喜歡就買...殺價就意思一下..彷彿趕回去上班賺的錢遠超過花個一天跟房屋代銷殺價..

我在這邊要澄清一下...除非你是在股王或是百元高股價公司上班..

否則我們都是領死薪水的上班族...為唯一慶幸的是薪水可能比平均行情高一點(只有高.....一咪咪喔)

但是算上高壓力高工時..換算成時薪...就很難說是高收入囉...

所以..能殺的5萬10萬的..依然差很大.....

那為何像買菜一樣..好像不會談很久就下定...因為大多數的人像我一樣....做很多功課...

先研究自己想要的區域..

高鐵區回台北方便但是目前荒涼...可能未來會很不錯..但是我現在就需要方便的就學就醫吃喝~~

新竹市區生活機能方便但是吵雜..市中心貴很大..而且新成屋都是豪宅..中古屋就真的很中古..

竹北文化中心生活機能好...新竹市三民學區好...但是中古屋都一樣..又舊又貴

竹北台科大附近房價相比之下比較比較不會貴的離譜...生活機能有家樂福商圈還不錯...

不過大部分都是成屋或即將要交屋了...小晞還要在汪媽家..所以我不要現在就搬..

而且馬上就要把頭期款生出來...恩恩...一下子沒那麼多錢..除非就是把小3房馬上賣+出清股票現金...

我大約花了一周努力研究..上網看網友介紹評論...問週遭好姊妹的意見...仔細想想我們最在乎的是什麼?

學區? 上下學走路到? 投資性高? View 好? 高鐵旁? 非坤山椰林不買? 寶佳豐邑決不買? 高樓層?

地目不是純住宅區可以接受嗎?要離園區近上班方便嗎?...............等等..

附近嫌惡設施(福地..電塔..資源回收廠...)可以接受嗎

上述問題想了N遍..研究了半天..網路論壇搜尋再搜尋...

最後歸納出我們目前的需求

上下學最好走路就能到(不用啥明星貴族學校...中等公立就好...如果能連國中都這樣最好..), 要純住宅區, 沒有view ok, 不能有嫌惡設施(福地..電塔..資源回收廠...)

中高樓層, 爛建商不買, 建材配備中等就好....至於生活機能 (買菜..就醫..高鐵..方便交流道..上班時間..)就放第2位吧...

因為我現在面臨到的問題就是孩子上下學接送的問題..就算是送安親課輔班也希望是在家附近

否則我下班一路塞去接再塞回家..再洗澡煮飯做家事陪一下孩子不就半夜了...

當我的條件定出來後

接著再配合仲介出的竹北都市計畫規劃圖與建案分佈..

我就先刪去走路無法到小學的區域

這樣就去掉超多塊區域了

再一一按照我的條件用刪去法..

喔喔..很快的...就框出我要的區域了

扣掉成屋或即將完工的..就剩幾個建案了..

接著要想令人尷尬心酸的預算..

把口袋掏光算了一下...恩恩....唉...能選的就剩3個了

因為沒啥預算...所以是不是很快就有目標了(好會安慰自己喔!!!)

我挑的區域是夾在2個新公立國小國中之間..國中已經招生了..國小校舍預計明年好..目前是寄讀在國中內..

走路都可以到國中國小約10分鐘...附近走路可到有3個公園 (建商說有7-8個...哈..要開車的不要算好不好)

附近建案都有店面..聽說都賣光了..當然在國中國小旁..一定會有很多商家進駐

早餐..飲食..便當..麵店..文具店..小兒科診所...安親班才藝班...超商等等

目標1: 明年春天可交屋..好友有買大力推薦..是大四房喔..格局好...面公園面小學..不過只剩一間3F..我本來也有心動..但是開價遠超過預算...

目標2:明年夏天可交屋..離國中比較近..建商材料配備格局啥都中等...是小4房有剩中高樓層..開價不會太誇張..但是附近都蓋的滿很擁擠...

目標3:後年4月交屋(但是應該會提前..目前挖到B2)...建商材料配備格局啥都中等...是小4房有高樓層與低樓層..與附近建案稍微有棟距

不過沒有view..因為是在此區域中的巷子內....開價有一小點誇張..但是網路上的平均折扣算下去...還可以試試看吧

所以鎖定目標3...代銷人員詳細解說與實地了解後..就發現...真的一切都是中等..對...就是中等

沒有令人驚豔..也沒有令人挑剔(價錢貴是一定的..甭嫌了)

...............

我一開始想低樓層..想說很窮...老公說談看看高樓層..如果價錢不會太離譜..我們撐一下買高

因為已經沒有view 了...起碼要有採光

就這樣與代銷拉鋸殺價兼演戲..欲拒還迎.....

高樓層咬著牙...縮緊褲袋...成交了

想想這房子真普通中等....不好也不壞...

小4房...室內房間也小..

不過勝在有符合我們的需求...9年國教走路可以到..又是新的公立學校..家樓下應該就會有美語班..

房子哪有完美的..有也輪不到我們..更何況我們沒有富爸爸..也沒有股王公司分紅..還有2小孩要養...

啥預算買啥房子..有自知之明的..

不過我們有健康的身體...2個可愛的寶貝..就努力工作還債吧

現在就是開始研究基本的裝潢...真是基本的喔....

也發現..重點不是風格品味..而是口袋深度

好友問我想的風格??

我想就是..給我收納其餘免談

夠不夠務實....

當然基本的美觀會兼顧啦

不會做成像學生宿舍

至於小3房..當然是賣掉抵債啊....

預計1年半後..有了新的[小厝]

目前沒有開心..只覺得肩上擔子很重

不過決定了就努力吧~~

 

p.s. 有沒有很普通..= =  

 

DSC060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