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玩具是規矩..在汪媽家也是一樣..現在去了幼稚園也是一樣

但是昀在家容易耍賴..現在有時還會賴給小晞..

小晞也開始被訓練收玩具了...還不會反叛的她總是很乖的把玩具收到我指定的地方

當昀耍賴時..剛開始我和爸比還會耐住性子一直對昀曉以大義

後來變本加厲..叫她收玩具就大哭..這還得了

我們現在也不會用體罰的...就用最直接的方式

不收就丟掉..也不會買新的了

剛開始昀還不相信..或許是還不了解不能體會

問她為何不收..沒原因就是耍賴..好言相勸曉以大義都沒用

連陪著她一起收她都愛理不理

我們就用便宜的玩具開始建立威信 (畢竟都是錢啊~~~)

不收筆..我們大力把筆折斷..當她面大聲丟到垃圾桶裡

她大哭..說不要不要

我就說[你不收就代表不珍惜玩具...那就乾脆丟掉..以後你也不用收..你不珍惜就不用玩..也不用買]

到目前丟過筆..貼紙..圖畫紙...小玩具..

其實每次都有用...但是過一段時間又來了

只是當她又開始亂..我一拿出垃圾桶..她馬上知道甩賴沒用

乖乖的收玩具....威信建立了...讓孩子知道有些是規矩..不能遵守個人意願

就是要做要遵守...

不用體罰..不用大聲斥責..只要讓她知道這是規矩..尤其在汪媽家或幼稚園她都能聽話

在家真的是吃定爸媽來亂的而已

而且我也是在昀面前教小晞說要收玩具..代表一視同仁

小晞亂丟玩具一樣被處罰

我可不想當老媽子碎碎唸..講了N次收玩具..沒效果又惹人厭煩..孩子嫌嘮叨

(自己聽了也都很煩)

最後淪落自己收拾..根本不需要這樣

這道理跟你不吃飯就收起來..直到下一餐..中間都沒東西吃是一樣的

有些事情是規矩..但是可以用處罰斥責以外的方法去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