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待在家..早上帶去吃快樂麥當當...再去IKEA 逛逛..中午繞去外帶pizza 與海鮮燉飯要回家享用

一切如此的美好....但是昀來亂了

可能是一大早玩瘋了..中午就不吃...好說歹說還是拿翹不吃

問他為何不吃..她說要睡覺..再問一次...說想玩..

有想過是否早餐吃太飽..但是一大早7點吃..而且份量有控制...

我生氣了...嚴肅的說現在不吃就沒有點心水果..直到晚上才有東西吃..

她說好..我又重複了5次...一樣說好

好吧...不想吃也不想勉強她...

就這樣到了2點多...果然餓了..開始大哭要東西吃

我就一再重複中午說的話...並且強調這是你自己的決定...

昀開始瘋狂大哭...一直跟在我身邊說要吃東西....

我不知道哪裡來的意念...突然不會覺得她可憐

也不心疼...就讓她哭....

就這樣一個孩子一直大哭跟在媽媽身邊要東西吃

別人看來一定會說我這個媽媽狠心..有必要嗎

只是孩子而已...我太機車了...規矩那麼多...應該是後母吧....ooxxooxx...

她邊哭我也邊思考...是否就給她吃點餅乾水果...

但是我還是堅守我的原則..有些規矩是要遵守的..不要挑戰媽媽的極限

如果對汪媽和老師都不會...那就是你欺負媽咪...

就是我這些龜毛的原則..所以我的孩子才可以帶出門跟我們上山下海

因為吃飯不必追著跑...生活作息正常..不挑食...不邊吃邊玩所以不會把餐桌搞亂...

就這樣哭了一小時..你問我心疼嗎..其實不會...因為中午她愛吃不吃的態度讓我很生氣

還找一堆理由..說飯不好吃..太燙..很臭....

直到3點多..爸比說給她吃水果...我說不行..真要吃也是吃飯..水果點心是一定要乖乖吃完正餐才有的

所以我花5分鐘跟昀說明肚子餓很難受吧..沒東西吃很可憐吧...吃飯時間就是要大家一起吃

我就拿一小碗中午的飯給她..說就剩一點點..其他的都被我們吃光了..你中午不吃我們也不會留給你..就沒有了

當然一下子就吃光了....

是我太狠心嗎....

孩子...很抱歉..我不是溫柔開放民主的媽咪...我龜毛又嚴厲..

你才3歲多..但是我相信你可以這樣被教育的...

1012-2.jpg101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