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等這一天..等昀放學回來跟我說..有人欺負她...

我真的是這樣想...[被欺負]是我付錢去唸幼稚園的一個目的

在汪媽家..有汪媽一家人的愛心照顧..有緯緯哥哥的呵護

有瀚寶與小晞當跟屁蟲

世界多麼美好....茄~~~~~~~~~~~~

離開汪媽的懷抱後...世界是殘酷的

昀跟我說一個小朋友拿玩具丟她頭..我問然後呢

[我哭哭]...然後呢 [跟老師說]..然後呢[老師說沒禮貌]

然後呢[帶那個小朋友去辦公室..不給玩..處罰]

然後呢[我就不哭了]

 

[恩恩....媽咪跟你說...下次看到他..你要先大聲說...你上次欺負我..我很生氣..你以後不要再欺負我了]

[如果再被欺負..不要哭..哭哭沒用..一定要大聲跟老師說]

[而且...要大聲的罵他...不要哭..哭只會讓他更欺負你]

[不是你做錯..你不要哭...]

昀在講這件事時..邊笑邊講..還很開心當笑話一樣

我想..可能是因為老師當時處理的還不錯..也可能是小孩無心的打鬧(對方也是小班而已)..

也可能是我一直跟她說被欺負不用怕要勇敢跟老師說..所以比較不恐懼...

所以我先用聯絡簿關心..不打電話給老師....

被欺負這件事給我還沒啥震撼

倒是接到緯媽的關心電話..原來緯緯很認真的跟緯媽講昀被欺負的事情

我接到電話感動到不行....一個4歲小男生..應該是會欺負女生的年紀

居然那麼關心愛護我的小公主

緯媽也是好貼心...趕緊當報馬仔...電話加簡訊

怎辦怎辦..如果後年搬到竹北要轉校..昀就不能跟緯一起大班畢業了

我不要我不要(換我失控撒野了)

為了這個問題..我失眠了

(昀被欺負的事我早忘了...噗...)

話說雖然昀白天被欺負

晚上還不是咬小晞手指..很大力..牙印很深

我問她為何咬小晞

(其實我都在旁看清楚..這次不是互打..是算欺負..但是我還是要執行標準詢問流程..不要直接批哩啪拉處罰..會失去焦點)

她說..因為小晞不乖..

我問為何不乖..她說[叫她不要弄偏要弄]

(其實就是昀在玩按鍵..小晞也要按)

我馬上大聲罵...咬人是不對的...小晞不乖跟我說

她也沒有先打你..你不可以欺負她..還大力咬她

咬人是不對的..我當場把昀的手抓來咬下去

咬出一個牙印

昀大哭說很痛

我拿她的手和小晞的手比牙印

跟她說...我咬你很痛..你咬小晞也很痛

你知道了吧...接著就去罰站

大約站了10分鐘..爸比跟昀曉以大義

叫昀來跟小晞說對不起...昀跑來跟小晞說對不起後

爸比又叫昀來跟小晞抱抱

此時..小晞突然站起來走到昀身邊..主動抱抱昀

喔喔喔...感動......

就這樣..姊妹又一起看little Einstein..

欺負與被欺負....學校都沒有教

卻是我很重視的一環

可能是我在奸詐的職場上打滾多年

看多現實黑暗面..也看到所謂優秀的高材生

面臨這種鉤心鬥角抹黑陷害..完全不知所措

現在的社會中

做人跟做事一樣重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