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來自呂適存醫師的文章

常造成感冒的原因是病毒,大約占全部感冒的百分之八十。一般病毒引起的感冒是不會用抗生素的,

醫生所開的葯也都是一些控制外表症狀的葯,例如鎮咳葯,袪痰葯,鼻涕葯,這些葯都不能夠使感冒這個病早一點好起來,只是在生病時的症狀上盡量減輕,使感冒的過程會過的比較舒服一點,這一種治療方法在醫學上稱之為「症狀療法」,「支持療法」、或「保守療法」等。

當感冒的症狀自己逐漸降低的時候就可以停掉這些葯了。這時候感冒之所以會好主要是靠患者自己的抵抗力。

==============================

我是相信這一點的...常去看的耳鼻喉科醫師也這麼說..

流鼻水鼻涕..與其吃一堆藥粉藥水..還不如勤勞吸鼻涕比較有用

而且流鼻水鼻涕, 喉嚨發炎咳嗽,其實這些反應都是人體保命所必要的。因為細菌病毒入侵呼吸道, 這是人體自我保護的反應

吃藥只是減輕不舒服的症狀, 並不是去治療感冒.

昀晞最近有流鼻水, 早上起來有痰咳嗽. 我就是讓他們多喝開水勤勞吸鼻涕.

只要沒有其他癥狀不舒服, 不必去吃感冒藥.

(再次強調,吃藥只是減輕不舒服的症狀, 並不是去治療)

常聽到有人說一直吃藥都不會好(當然, 感冒藥不是治療疾病的), 一方面是身處環境一直有病毒細菌, 另一方面就是加強自我抵抗力

有人說後來換個醫生馬上就好..那是因為時間也差不多過了幾天了, 自然就好了跟醫生沒關係.

我自己的方法...多用肥皂洗手, 孩子一回家衣服全換掉, 飲食多樣化營養均衡,多運動讓孩子戶外跑跳, 多曬太陽

真的生病了, 先觀察只是表面症狀(食慾活動力不受影響), 就採取自然療法

嚴重點帶去看醫生, 跟醫生討論吃藥的必要性或是何時可以停藥

慢慢的會發現, 身體的自我抵抗力就會出現了...

重點要找一個有良心與願意溝通的醫生

藥吃多了根本無效又傷身, 這就是為何會一直處在生病的循環

當然, 在自己無法判斷的情況下, 第一時間當然是找醫生, 這是無庸置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