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何時開始..昀昀愛摸肚臍的習慣越來越明顯....大約都是晚上我和爸比都在家時..或是換尿布時...

一開始我們假裝沒看到..後來有試圖阻止過她..好言相勸或嚴厲說教...但是都只是短暫而已...

現在更誇張...會自己躲到黑暗小房間角落...摸個痛快.....

我仔細搜尋相關資訊發現.....

寶寶的這個動作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這個年齡的寶寶,就是用嘴巴、手、腳去感受各種物

品的形狀、溫度、質地等,通過這樣的方式去探索世界。寶寶對她自己的小肚臍產生了興趣,

所以總是去動。建議你一定不要過於強調不讓寶寶這樣作,因為這是一個強刺激,會讓寶寶對

這個動作產生更為濃厚的興趣,越發改不掉了

沒錯...越阻止會越激起好奇心...而且我發現某些時候她藉由此動作吸引大人注意....

不僅是摸肚臍..其實此階段的寶寶..總是處處充滿好奇心...也知道要如何使出怪招...

來成功吸引大家的注意....好像在玩官兵追強盜的遊戲...從刺激中尋求滿足....

所以我和爸比的共識..除非是有立即性的危險, 否則這些探索性的行為我們都先冷處理...

不要一開始就說"不行...."

要想方法轉移昀昀注意力...這樣才不會有反效果...

總之..trouble two 的父母真是修行阿

 

p.s. 自從小哥哥出國玩..每天可是朝思暮想..整天把緯緯掛在嘴上...

我終於知道啥叫做"女生外向"...haha

昨天終於見面了....我晚上問她...看到緯緯有沒有happy....

她一直大笑....真的很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