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昀嘴巴咬著一支吸管..哼哼哈哈..突然說出一句[我在抽菸]

我馬上嚇到..但是不動聲色故作輕鬆的說[你剛才講什麼我沒聽清楚]

(這樣目的是不要打草驚蛇)

她又再說一次[我在抽菸啊]

我依然假裝故作輕鬆的問[你看到誰在抽菸呢]

(腦海趕快想..家人與保母家都沒有人抽菸...常碰面的姊妹老公也沒抽...難不成是幼稚園uncle?)

昀說[是樓下掃地的叔叔]

(喔..原來是社區清潔員..一定是偷抽菸被看到)

我依然裝沒事的跟昀說[抽菸是不好的事..臭臭的..會生病..你不要學]

[你是公主..不要學不好的事]

昀馬上說[好..那我學吹笛子].....馬上轉成嗶嗶的笛子..

我沒有露出厭惡或大驚小怪的表情

這樣反而會有反效果(又不是昀犯錯)

只是平淡的說出正確的觀念..

越冷處理..有時更有效

故意糾正..有時反而更故意跟你做對(人性皆如此..不分年紀)

孩子正處於高度模仿的階段

模仿是學習的起步

孩子只是負責模仿...判斷好壞就要父母做引導..也是父母的責任

(這也就是我們不看無營養的電視節目..也不看暴力粗俗的卡通)

但是在生活過程中..孩子的吸收是五花八門..有好有壞

父母如果不即時糾正...到後面累積成性

再猛碎碎念只是事倍功半..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