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比昀更期待去參加幼稚園活動

因為我可以解此觀察昀與老師同學的互動

這比每天看單調文字的聯絡簿更有意義

前一天服裝拿回來試穿

小女生都愛公主裝

1208-10

在家不停的唱唱跳跳很開心

連小晞也一起唱歌跳舞

此時的姊妹感情就變得很好

1208-1

突然覺得姐妹開始有點像了

越大越像? 是嗎?

1208-2

我特別提早到幼稚園..開始在旁觀察

發現昀在學校真得很開心

一到幼稚園就跟許多老師開心的打招呼

大老遠看到現在的導師(外籍)..馬上飛奔過去來個大擁抱...

到了等候區..昀彷彿變成了大姊頭

忙碌的跟其他同學打鬧嬉戲

有時還主動故意找話跟老師講

主動跟老師抱抱玩遊戲

歡樂熱鬧氣氛連小晞都感染了

一直吵著說要跟幼稚園小朋友一起坐~

(連照相都忙著東張西望)

1354956920306

我一本初衷的保持我對昀上幼稚園的期望

我不在乎學了甚麼數字/注音符號/英文(好吧..我承認多少有一點對英文是有多點期望)..

或是會背多少的唐詩與三字經..是否會拿筆寫字

我只在乎生活規矩..自動積極開朗..同儕/老師的互動..還有基本的邏輯與概念...

那些學科才藝不是我在乎的~

幼稚園的孩子不就是開開心心/有規矩/身體健康就很完美了嗎?

我跟一般職業婦女一樣..只靠聯絡簿來了解幼稚園

但是我觀察昀從小班到現在中班了

每天好開心的去上學..假日也念念不忘老師

開車經過幼稚園都很興奮跟我介紹

這樣做為家長的我..就很滿足了

有全職媽媽問我..把小孩送去念幼稚園很捨不得很殘忍..

孩子也哭著說不要去幼稚園

其實原因是媽媽塑造出[去幼稚園是不好的事情][媽媽有甚麼甚麼原因..所以不得已把你送去]

喔喔..這種氛圍下..孩子當然認為是自己不乖所以要被送去幼稚園而不能待在媽媽身邊

學齡前在媽媽的身邊是幸福的

但是不代表去幼稚園就是不幸福的

用不同的思維..在不同的環境下依然可以吸取其優點來轉化成本身的利益

我個人是建議小班..最晚中班就可以去幼稚園了

雙語/公幼/全美語/一般/高檔貴族..都可以

現在孩子比較早熟..小學社會化的腳步會比較快

我是覺得大班可能是太慢了

小團體playgroup或是媽媽們有安排團體才藝出遊也不錯..

不過我認為對中班以上的孩子

還是要有班級/固定按表抄課/固定團體生活的方式

這背後的意義是不同的

代表的是約束/規矩/團體生活的融入/委屈忍耐/成就感/挫折..

碎碎念了一堆只是抒發個人想法

事實上那些全職媽媽自己帶更辛苦

送去幼稚園還省事

(在此要跟全年無休的全職媽媽致上敬意....)

說半天好像很像回事..其實我也是無從選擇啦..

2個月產假一放完就把孩子給保母照顧..時間到當然也只能送幼稚園啊~~

 

聖誕腳步近了..一年又過去了..

我的寶貝們健康又開心就好!!

1354957596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