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省錢..在家時間多了..連昀都說[我們為什麼不去逛街呢?]

[因為我們要省錢要買新家..有新家住才不會像3隻小豬一樣被大野狼吹走屋頂]

(OS: 我也太會掰了吧!!!)

家裏又沒裝電視節目..只好重點放在知性路線

這週主題是手工美術

昀的水彩畫...警車(上面有警示燈)與米老鼠

 

0311-4

 

小晞就是畫簡單的線條

整體貼在牆上才發現..原來最美的裝飾藝術品就在身邊

 

0311-5

 

小晞獨自完成的房子..代表手部肌肉更有力了可以把積木堆疊住

空間形體概念也有進步..知道[人]與[花]要放在[房子]的最上面

  0311-3

我還帶了昀做手工香包...是昀親手自己一針一針逢起來的喔

(兒童香包附的針是粗粗的那種..很安全)

裡面自己放了棉花與香粒..我負責幫她打結收邊

很有成就感..也可訓練耐心(縫東西)

 0311-1

平常沒看電視..多看故事書

我們也盡力多講故事..

現在昀可以看圖講完一本故事書給小晞聽

(我是沒教她認字..現在還太早不需要..加上我也沒時間)

 

昀所講的故事內容..順序也都正確 (不是自己天馬行空)

而且還會學我配上情緒音調喔..

果然培養閱讀習慣與創造閱讀環境對孩子的學習是很重要的

不是說要把書本上的都牢牢記住

而是要養成[知道如何獲得知識]的習慣..甚至培養成本能..

昀講的很生動(手還比畫)

小晞聽的很投入(吧?)

繼續往書香世家邁進~

03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