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昀何時把爸比教她的這句話牢牢的記住

有時她很想做某件事..中途碰到阻礙..我以為她放棄了..

沒想到之後昀自己又說[我永不放棄]..繼續努力

這種情境讓我很驚訝也感動..更有驕傲..我的寶貝昀..5歲娃..跟我說她永不放棄..而且也用行動做給我看

話說上週日..昀說她長大了...要嘗試自己睡小房間..

(真好..先做練習因為以後搬新家就是要這樣安排)

昀先很興奮的把她的寶物(髮圈/乳液/小棉被/娃娃/枕頭)都搬到小房間

還跟小晞說這是她的房間不能進去

到了晚上..她跟我說晚安後就自己在房間擦乳液..此時還開著燈喔..

不到5分鐘她在房間大哭...我開門問她..看到她邊擦乳液邊哭著說想我

我安慰鼓勵她...幫她蓋好被...關燈..開夜燈....

接著不到10分鐘

她哭著跑到房間找我..

我說..沒關係你有試過了..

她又把她的寶物搬回房間跟我睡

恩..不到5分鐘...她小聲跟我說...[媽咪我還是想試試自己睡..永不放棄]

就這樣..寶物又搬回小房間...我躺下陪著昀...拍拍背唱唱歌...一下子她睡著了

隔天早上她5點就跑來跟我說..她不怕了自己睡..而且沒尿床

我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稱讚她有勇氣且不斷嘗試的才是真正的公主

就這樣持續三天..雖然昀每晚還是會猶豫個30秒..但是總結她都會說[永不放棄]

昨天昀說[只要媽咪陪我躺一下講講話唱唱歌..再給我一個好夢..我就不怕了]

我也鼓勵她[仙女說有勇氣且努力的公主她最喜歡了..可能最近會有小禮物喔]

昀昀...我的好寶貝...給你一個讚!!

 

p.s. 小晞看到昀自己睡之後..還特別跑來..用很認真且堅定的語氣跟我說..

[媽咪...我一定要跟你睡....]

............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