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如果還有下一次的話..我應該會盡量減少木工部分

雖然小厝木工已經很少了

不過跟粗勇的歐德系統櫃相比...木工實在太[幼秀]

一扣到就會有凹痕...或是砰起來...木皮久了應該多少也會翹起來...總之雖然花俏變化多...又好看

不過..實在不適合我們一家粗枝大葉的風格

尤其我和老公龜毛..純手工的東西一定多少有小瑕疵...看到實在有疙瘩..但也知道不要太挑剔變奧客

就這樣裝做沒看到...悶阿

 

2.如果還有下一次的話...我應該會多裝吊扇...客廳芬朵實在很棒..安靜又涼又不壓迫...餐廳與臥室其實可以裝芬朵FINO II 那一隻

昀睡上舖冷氣比較吹不到...如果要吹到上舖冷..下舖小晞會太冷流鼻水..只好去買個夾扇一樣嗡嗡吵...那還不如裝個FINO II~

 

3.如果還有下一次的話...我應該會把建商馬桶砸錢換成toto龍捲風系列..安靜省水又好清潔..

馬桶一旦變黃或是卡便就像千年危害一樣很惹人厭...還要拿刷子去刷..刷子又會沾到..噁阿

toto 龍捲風系列沖的乾乾淨凈不卡便..加上要換馬桶是大工程..還不如一開始就跟建商補差價客變

主臥室我有換掉..客浴因為沒錢就保留~ 以後要訓練小娃們自己刷XD!!

 

 

4.如果還有下一次的話...我應該會花錢全室油漆

雖說建商的油漆品質跟其他家比已經不錯了

(雖然我不這樣認為這樣是不錯..但是設計師與油漆師傅大家都這樣說跟別人比是不錯了)

所以設計師說只有跳色部分批土漆好一些..其他地方沒有太誇張就當沒看到吧

這樣是很省錢..不過..當沒看到不代表看不到

龜毛的我..看到了..恩..又只能忍...安慰自己沒有很誇張

但是...唉....就了會內傷吧...所以以後..如果有下一次...

乾脆砸個幾萬又幾萬...全室批土油漆來個了斷痛快吧..

 

5.如果還有下一次的話...我應該會堅持做個吧台

(雖然我知道就是沒空間)..但是..我真的好想在吧台上喝咖啡聊天的fu..

還有把食物從吧台上拿出來讓家人眼睛一亮的那種驚喜

(好啦..真要解釋成[廚房出菜口]我也沒意見)

 

6.如果還有下一次的話...我應該會堅持買個主人單椅與落地燈

我想要安靜的看看書或是看電視看到睡著..

這是讓我心靈沉澱的好方法

 

其實...如果...如果還有下一次的話...我應該就要放手給孩子們去設計操勞..要放手給孩子們付貸款(重點)..

我應該要選擇回台北了...不要因為工作而待在新竹..

我和老公都累了..很疲憊...不管是經濟還是精神...支持我們撐下去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孩子還小]..

其實我們生活是可以很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