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昀昀知道有妹妹嗎..

這問題很難回答...根據我的觀察....首先..

她知道比她大的是哥哥 (緯緯是代表人物)與姐姐(在社區遊戲室出現)...

比她小的是弟弟 (瀚瀚是代表人物)與妹妹(小表妹蓁蓁是代表)...

但是...應該還不太知道[即將有妹妹]的真正意義吧...

大家都會問她....

[媽咪肚子裡有誰]   [妹妹]

[妹妹在哪裡]  [指我肚子]

接著會說[打打]..要打開我的衣服...摸摸大大的肚子..指著我發黑又突起的肚臍..說 [媽媽黑]...

摸著肚臍..說[妹妹]...她以為妹妹就是會從黒黒的肚臍跑出來......

緯緯媽媽送了一本故事書[小菲菲與新弟弟]....

我講了好幾次....希望她能夠了解其中的意義...目前好像似懂非懂..

但是她知道..那是[寶寶的故事書]......

目前有確定的是...昀昀願意把ㄋㄟㄋㄟ分給妹妹喝...剛開始不要..但是我跟她說

[昀昀可以吃飯飯肉肉菜菜吃ice cream...妹妹只有ㄋㄟㄋㄟ...]

她終於願意分享ㄋㄟㄋㄟ...(因為我以後會親餵..這點要先做好心理建設...)

至於其他的玩具糖糖....目前還不願意..只願意分享給緯緯 (嗚嗚...女生外向 ~~~)

不可否認的....等小晞出生...大家的注意力與焦點勢必會分散...

就像緯緯媽送的故事書提到

[小寶寶出生以後,許多事情都和以前不一樣了……。]

讓昀知道...我們的愛是會膨脹到200%...她還是擁有我們100%的愛

不會有所減少....

p.s.大家都說 ..老大會發揮愛心幫忙照顧小的...我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