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十多年沒復發的胃潰瘍又發作了..就在我換工作的第3個月

一開始胃酸逆流..到後來隱隱胃痛

就在去日本旅遊的前一天...醫生只能先開腸胃藥擋著用..不忘交代最好照胃鏡確認病灶

去日本開心地忘記胃痛這檔事(真的不誇張..人心情好治百病)

回來之後假裝故意忘記胃鏡檢查

但是其實心裡一直有個刺...不檢查真是心放不下來阿

拜現代醫學所賜..只要肯花錢就有[無痛胃鏡]

不是麻醉..只是熟睡狀態(我猜應該是鎮靜劑之類的東西)..如果用力拍打還是會稍微有知覺

空腹8小時...一早先去診所打個點滴(還不是打昏睡藥物喔)...側躺在病床上..喉嚨噴麻藥

嘴巴用膠帶貼上固定器..此時喉嚨已經逐漸麻痺口水慢慢流出

後來護士拿來一支針..說打下去大約十分鐘會睡著

(也會有例外...就是十分緊張的人會用意志力抵抗藥物所以無法熟睡...)

我就看護士把藥打入點滴中...不到20秒..我逐漸感到頭暈.....

就這樣..我醒來時已經一小時過去

我完全平躺在床上..點滴也拔掉

一點感覺都沒有除了頭暈

緩慢坐起身..慢慢走到診間外等候醫生說明

胃食道逆流+0.3cm 的潰瘍

之後要複診確認有無幽門桿菌

回家的路上依然頭暈

下午很罕見的午睡(昏睡?!)一小時補元氣

(我從不午睡的..因為有光睡不著..用100%遮光窗簾也一樣..生理時鐘的心理作用吧)

雖然要花4000..但是可以減少恐懼讓病患勇於面對內視鏡檢查真是很值得

健康是最重要的...

想想還真詭異..之前舊公司整天在喊打喊殺也沒胃痛

新公司理論上輕鬆很多胃病會復發..怪哉~

p.s. 也有無痛大腸鏡..現代人真是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