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搬到竹北小厝後, 生活型態做了調整

為了讓昀大班在原本新竹市幼稚園繼續唸完最後一年

開始每天的恐怖耗時的接送

早上的竹北家 -> 新竹市幼稚園 -> 園區公司

晚上的園區公司 -> 新竹市保母家 -> 竹北家

基本上新竹縣市最會塞車的地方都被我碰到了

為了早上趕上班...只好每天6點起床

7點15分載孩子出門...孩子7點半到校..此時幼稚園沒有老師..孩子只能待在門口警衛室跟警衛伯伯大眼瞪小眼

(老師大約7點40分才會出現)

在冬天尤其碰上下雨...早上一整個濕冷...天還暗暗的

我依然把孩子放在警衛室..然後趕上班..

到了今年一月我換了工作

新公司車位不足...為了要更早搶車位

我變本加厲的7點就載孩子出門

孩子7點15分就到校..當別的孩子還在被窩時

昀晞已經在警衛室相依偎

是的...我捨不得...安全問題也是我的隱憂..我總是一再叮嚀孩子

(後來發現幼稚園似乎默默地配合我..7點15分就有老師出現了..)

到公司後也第一時間打電話到學校問老師關心狀況

多數人知道這情況第一時間都是用責難語氣說[好狠心]

是的..我不否認..這是我的選擇..[不然呢?]

尤其好幾個冬天的早上....我是含著不捨眼淚離開幼稚園的

昀晞從一開始的哭哭撒嬌...到後來的獨立揮手說byebye

嘴巴上偶爾會問

[為何誰誰誰的媽咪會早來接] [為何大家都不用那麼早][為何誰誰誰的媽咪不用上班]

我都用堅定的語氣跟孩子說

[媽咪要賺錢..我也想要去賺錢...我們一起加油努力忍耐..這樣你們會變得很強壯很勇敢]

 

冬天過去了..夏天來了

我討厭的濕冷警衛室變成了蚊子大本營...望著被咬到四肢腫起來的小晞

心疼...所以上學前噴防蚊液變成是必備

很快的..這樣的日子要結束了

昀晞即將要轉到竹北校

暑假期間孩子可以在家待到8點半娃娃車來接

開學後早上爸比帶著姊妹倆一起散步5分鐘就可到昀的小學

之後在家等小晞的8點半娃娃車

我依然早起去搶車位..不過這樣的安排已經讓我壓力減輕不少

只是...晚上孩子再也無法去溫暖的保母家準時吃到熱騰騰的晚餐

到竹北校後只能晚上6點多等我去接

趕回家胡亂簡單吃晚餐

我還是要說這樣子的生活..沒幫手...誰敢生小孩

(我連小晞班上腸病毒停課一周..我也只能把她送去老師辦公室)

不過我很認命..因為這是我的選擇..所以我不會抱怨

反而充滿感謝的心..好在有保母幫我這3年的晚餐..

好在學校幼稚園的良好環境讓我度過這提心吊膽的一年警衛室生活

好在我的新舊老闆都會默許我早下班

我為了要早下班也一直激發我的潛力

在白天的上班時間盡量學習以高效率的方式完成工作

隨著日子這樣過..孩子真的如我預料變得更勇敢獨立..面對新環境與挑戰似乎夠有勇氣去面對

隨著要去竹北校的日子到來

孩子看起來比我想像中的堅強與淡定

我相信...沒有撐不過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