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懷著期待興奮的心情上小一

好在平常都早起慣了

沒有賴床適應上的問題

頭髮剪短好處多多

起床後刷牙洗臉換衣服昀自己15分鐘搞定

知道在小學沒有點心吃

一早吃飽飽 ~ 我做的鬆餅+葡萄+巧克力牛奶~

0902-1.jpg

 

咬著牙欠了一身債買學校附近房子是對的

走路5分鐘就到

想起3年前昀要上小班的情景

是阿..孩子大了我很喜悅

但是想起三年來蠟燭二頭燒..尤其最後一年的瘋狂接送

心頭有一絲絲的苦..

 0902-2.jpg0728-7.jpg

教室一隅佈置有點溫馨

0902-4.jpg

新學校優點就是老師年輕與教室新穎

一班27人以都市而言人數也不算多

一切文具用品甚至抹布都學校一起代買

家長省麻煩

0902-5.jpg

老師連姓名貼都準備好了

讓孩子自己拆包裝貼上姓名貼

第一天上學家長都會陪同

有些家長全程代勞

我就站遠遠讓昀自己做

連垃圾我都叫昀自己拿去陽台的垃圾桶丟

昀問我要不要回收

我示意她自己去問老師

孩子有問題就發問

問出來的答案就是你自己的

0902-6.jpg

0902-3.jpg

新學校的新生歡迎會很歡樂

老師十八般武藝都要會..

魔術秀都出場了

 

 0902-7.jpg

我也像一般的媽媽一樣

想很多擔心很多

可是又要故做鎮靜

不能讓孩子發現我的脆弱與不捨

我趁空檔提醒昀

[下課要先去廁所..要記得帶衛生紙..如果要便便要記得帶很多張喔]

[記得多喝水..水壺要記得去飲水機裝水]

[下課不要亂跑出去]---> 新學校沒圍牆...天哪~

[如果遇到奇怪的人一定要跟老師說..或是大喊救命]

[放學後只能跟安親班老師走...除了爸比媽咪外都不能跟別人走..找不到安親班老師就回教室去找老師]

[中午營養午餐不要挑食要吃光光]

如此這般像念佛機一樣重複N次

就這樣從早上7點半陪到9點半

我跟昀說我要走了

我看到昀眼角有淚光

但是她很勇敢地跟我揮揮手

[媽咪.晚上要早點來接我喔~]

我踏出小學校門

心情複雜但是又喜悅

中午我又忐忑不安地想安親班不知有無接到昀

偷偷摸摸地又去學校

哈..大老遠就看到昀開心的與幼稚園同學還有安親班老師分享開學趣事

[上學開心嗎?]

[好開心..]

[有哭嗎?]

[只有一點點但是我很快就恢復了]

0902-8.jpg  

第二天..昀依然很開心去上學

回家後也超興奮

如我所期望的

希望孩子培養能夠在新環境中適應生存的能力

這才是有用的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