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理很簡單

就是

[你連題目都看不懂, 算術多厲害是有用喔!]

有題有真相

原意:

數數看是不是有8朵花...不夠的就用畫的.

數數看是不是有6個球...多的就畫x.

昀解讀:

球比花多4個...所以畫x

1018-1

 

另一題是希望要[塗塗看] --> 就是要填滿

昀用劃斜線的方式

1018-2

 

哈哈..我拿到考卷笑出來

我不會因為那個大大紅色[-10][-1]而大驚小怪

只是莞爾昀的理解

 

或許有人說..還不是都差不多..有必要拘泥是用塗滿的還是用畫斜線的

只要孩子會就好...我卻有其他的想法

我認為把題目的意思理解清楚是必要的..也一定要落實準確..

不可以給孩子模擬兩可的彈性空間

這是數學題目..不是作文或是美勞音樂等需要創造力想像的課程

起碼台灣在現有教育環境甚至是社會..一切是以成果論

就算是外國開放民主的教育環境...難道考完試可以去跟老師說[Sorry..因為我誤會題目意思了其實我會.請給我加分回來]

數學 = 包含算術能力 + 數學理論 + 題目字義的理解

不只是單純的很會練習珠心算或是背九九乘法就好的

果然...語言是一種工具...中文與英文是一樣重要的(這還用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