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母親需要的安靜.......我常常問自己.我想要什麼?好的生活.又問自己.什麼是好的生活?食衣住行育樂品質都不錯....與其想著如何變有錢人來過高級生活.我更務實的想.要如何把同樣預算的生活過出兩三倍的質感....因為要好好維護生活.我必須要有足夠安靜的時間而這些再安靜與勞動中付出的時間.又幫助我的心智有餘思考問題甚至創作]

[安靜與時間都得靠減少雜務而來.很多父母都說.自己忙到一個月都沒有機會看一點書...所以我用看電視的時間來交換看書. 我看書就想有人每天看電視一樣.是一種選擇]

生活品質這個概念..我跟作者一樣都很注重.....

[要如何把同樣預算的生活過出兩三倍的質感] ---> 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標

所以我很花心思在生活質感上..不是指花大錢喔....

我盡力自己煮晚餐..讓老公小孩有家的感覺..水果切的美美的放在桌上..看著老公和昀昀一口接一口..就很溫暖.....

為了要煮晚餐..我就一大早上班..可以早點下班...利用安靜的開車途中....腦中就會思考如何利用電鍋/微波爐/烤箱 煮出方便又營養可口的菜色....

買個簡單鬆餅預拌粉....輕鬆做出鬆餅..再塗上果醬/水果裝飾..跟外面下午茶一樣喔...

三不五時更換被套床罩..一來衛生..二來利用不同的寢具花色打造出百變的臥室fu...

在客廳電視櫃前..放幾本故事書..經常更換吸引昀昀注意...創造閱讀的情境....

冰箱打開來..水果超多....希望用水果取代零食....

很多人問說我如何做到..上班+晚上教小孩+煮晚餐+寫blog + 做一些有的沒的... + 之前還餵母奶...時間怎麼夠用...

其實重點就是.....自己隨時抓住空檔保持安靜...利用這安靜的時間去想如何有效率的做事....這是個重要的良性循環...

在家庭生活中..保持安靜的最簡單方法就是少看電視....不管對大人或小孩..都是利遠大於弊..

2. [在某些教養的分享會中.好幾次聽大家在討論到原生家庭的問題.有些朋友因而把自己不能做個好父母跟童年的經驗緊緊連結在一起.....唯一記得的是父母對自己的過度嚴厲與照顧不周]

作者母親跟作者說: [將來你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後..要為你的孩子做我們沒有為你們做到的事]

[如果我們了解.有贊同原生家庭對我們的影響.就能鼓勵自己盡力為孩子創造一個好的原生家庭...對上一代感謝諒解.對下一代盡心盡力.我想這就是愛能代代相傳的唯一理由]

在我有記憶以來...從小家人互動不多..父母都忙於自己的事...有時想想...到成年18歲前..居然跟父母的回憶少之又少..就這樣渾渾噩噩過去了....

但是也就是這種環境..造就了我們姐弟3人獨立自主的個性..不求人..一切靠自己..

我也有抱怨與遺憾...總覺得人生中缺少了一些重要的東西..但是也很感謝父母..

正因為這樣的環境..所以我很獨立樂觀積極..因為我想創造出不一樣的人生..

當我這樣想之後..心中釋懷了不少..

我們姐弟的感情更緊密..因為不想再讓人生有遺憾...

我也更鼓勵自己..不讓這些遺憾發生在我孩子身上...

不要錯過孩子的成長過程...不要認為自己的付出是犧牲...這是做母親的責任..

我要努力做一個好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