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最近一直說想轉學...是因為下課沒有人陪她玩

剛開始幾次我都用一些[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的儒家思想去開導她

[你可以去找別人玩啊]

[你是不是哪裡做不好]

[你也可以試試照別班的同學玩啊]

[想想某位同學大家很喜歡跟她玩..是為什麼呢]

.........

今天昀又再說了

這次我很認真的用成熟大人的角度跟她說

[沒人跟你玩是因為別人不想..這樣又何必強迫..你也不願意被人強迫是吧]

[你上課/吃午餐/體育課都已經跟一堆同學再一起..短短下課不一定也要有人陪]

[朋友不用多...也不一定要常聯絡...貼心的朋友不會受時間距離影響]

[孤單寂寞又如何...自己調適最重要]

[換角度想..獨立生活不是壞事]

[真的想要同學陪伴..唯一方法就是主動]

[朋友是要去相處..花時間去適應配合..你讓我我讓你]

[順其自然才會自在]

[你也要自己想想..你原本的好朋友不跟你玩的原因是甚麼]

以上的話加以慢慢說明舉例

孩子是聽得懂的

 

我也跟昀分享..其實我小學到國一人緣很不好

因為我很自閉自卑

國一下認識一位同學

這位同學人緣很好

慢慢的她帶我進入人群

我長大後盡管看起來人緣很好

其實我內心是可以適應甚至享受孤獨的

說好聽是獨立吧

所以我可以單獨一人去大陸出差與廠商客戶奮戰

離題了

我鼓勵昀

主動勇敢的去找朋友拓展友誼圈..但是也要勇氣去學習適應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