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想讓昀暑假無聊待安親班
之前費盡心思(撒銀子)安排吃喝玩樂也逐漸進入尾聲
有墾丁,看二次電影, 一個月的美語夏令營, 一週樂高機器人, 一週美術班(繪畫/版畫/黏土/卡片DIY), 三天地球科學營, 台南玩. 每週二次游泳...
剩下零星日子就塞安親班

在暑假一開始我就訂下暑假公約須完成三件事 & 每天有小小功課
暑假前就先帶去百貨公司選一樣禮物 -->先選好但是沒有買

跟孩子說好, 暑假結束來驗收成果, 有達到就可以買這項禮物 ..
這招利誘或許在專家眼中不是好方法, 但說真的還蠻管用的

哪三件事?
背九九乘法, 先求按照順序背完(不求能夠pass隨機抽問) --> 每晚睡前背誦, 目前已經背到8系列, 月底前應該可以完成9系列
騎二輪腳踏車 --> 雖不太穩也算會了
蛙式 --> 昀自由式/仰式都ok, 就是在蛙腳踢水部分碰到瓶頸, 教練說是腳掌柔軟度有差, 我要求昀只要不放棄持續練習不抱怨, 這就是有成功的學習態度, 我會算過關

小小功課 - 暑假前四週每天珠算心算各一頁, 第五六週每天數學國語評量各一篇(小一下的課程)
第七八週每天數學國語評量各一篇 & 珠算心算各一頁

其實我並不是虎媽期望孩子多會考試寫作業
我是希望在每天玩樂同時, 仍保有學習閱讀的習慣
當養成習慣, 不管應付何種學校科目或是興趣嗜好, 都會讓自己定下心並專心去享受學習的過程, 體會當中的樂趣
是享受, 而不是被迫

玩了整個暑假
要來準備開學囉~

p.s. 小晞的暑假任務, 就是敢在大池 120cm 放手自己用浮板換氣, 之前都要緊抓著教練的手畢竟她也才105cm是踩不到地板, 她也做到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