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某天晚上跟我說, 白天在小學時候, 誤會班上2位同學考試看答案

她跟老師說之後...澄清了是一場誤會

別的同學就說昀騙人...老師也機會教育說了放羊孩子的故事

昀說她很難過, 吵著隔天不要上學

[你有沒有跟那二位同學道歉]

[沒有, 別人都這樣說我, 我很難過, 他們沒跟我道歉, 我也不要道歉]

[別人這樣說你其實沒錯, 你就很難過, 那被你誤會的人不是更難過]

[反正我不要道歉, 我也很難過]

[這件事, 我無法強迫別人跟你道歉, 畢竟是你誤會人, 我也無法強迫你跟人家道歉, 因為老師已當場處理, 我也不會再去翻舊帳. 但是我希望你知道, 做錯事就要道歉, 哪怕對方不在意....但是不在意不代表你沒錯...你難過我相信被你誤會的同學更難過..你要將心比心..自己做錯事要去面對]

[我就是不要....]

.............................................

隔天晚上

[媽咪..我今天跟那二位同學道歉了]

[你怎麼說]

[我說..對不起..我昨天誤會你了]

[那同學怎麼說]

[她們說沒關係....]

我給昀一個擁抱

[很棒的昀..勇敢的去面對自己做錯事...]

道歉是更需要勇氣的

121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