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大耀進]是誇張了點....但是對於說話進度晚開竅的昀昀而言....

最近的進展讓我們雀躍不已....

會從大人的對談當中..擷取名詞單字自己重複講出來....

而且講過一二次就記住會用了...

日常生活的辭彙也傾囊而出...

簡單的句子與對話也很流利出現了....

至於英文..大多是詞彙單字進步比較多....

會指著牆壁物品海報..看圖唸出正確英文名稱...

26大寫字母都會認了...要開始來試試小寫....

數字方面中英文背誦1-10, one-ten 都ok..認數字方面正在學習...

英文數字背誦 eleven ~ twenty 有開始先讓她聽 CD....

基本上..

中文教學...就是白天保母日常生活會幫忙教 + 中文兒歌

(昀昀會唱中文歌都是保母教的喔..因為我和爸比也不會唱..更不用說台語兒歌...)...

我是沒有訂巧虎DVD...只有拿幾本試用故事書給昀昀看...

我知道幾乎每個小朋友一定都會喜歡巧虎....

但是我有自己先看過試用的巧虎DVD..發覺裡面的內容與教材不夠精緻..

加上一年也要6000多元....我就沒興趣訂了.....

英文教學..我都以 外國發音朗誦文章的CD+ 英文歌曲為主....DVD 為輔..

我跟爸比都有克制DVD 的時間...畢竟電視聲光效果對小孩是一種專注力的傷害...

(現在我家電視變成 新聞 + 英文DVD 才會開....快變成裝飾品囉..)

英文故事書與牆壁海報就搭配著使用....加上我日常生活隨意的用英文跟她講話...

但是我所擔心的一件事發生了...就是中英文夾雜....

有時用中文問她...用英文回答...

一句話中又有中英文.....

我不覺得這有多厲害...我在想這樣會不會反而2種都學不好..

還是說這是過度期??...

我希望語言是從生活中自然而然的學習起來.....不管中英文

至於將來在學校的團體生活..重點是培養健康人格與情緒管理..全美語教學是次要的

上週末跟爸比回台北去饒河街夜市..想回味一下胡椒餅...

下午5點到..就已經3排排隊人潮...我們就放棄了...

想當初年輕時我們來這約會..人哪有那麼多..都是歸功於媒體宣揚...

來夜市小人當然最愛囉..有吃有玩...

0416-3.jpg

 0416-2.jpg

上次買的carrot 鞋真是好穿....但是一雙鞋穿了幾個月總是要洗吧....

所以把昀舅送的Nike 童鞋拿出來囉..

大了一些..但是還可以接受啦....

跟昀說要照新鞋鞋...她就自動把臉遮住..haha....

041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