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昀突然說在英文安親班初選通過,下週要參加正式英文演講比賽(包含私立雙語小學,與附設英文安親班的全部學生)。我(一臉懷疑)問她初選演講稿是什麼,她有背嗎?她說她是選講故事不是背演講稿,那我說故事總有稿子吧?她說沒有,初選她是即席自己說故事,她自己想題目是「dream」!
我接著問那要不要把Dream 的故事寫下來因為下週是正式比賽而且很多人,她說不用因為要換題目???
我接著問那新題目是什麼,也要寫下來吧?昀回答:還不知道,到時候再想,邊想邊講?
「那你會不會因為緊張想不出來而在台上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不會,別擔心」
→→→→是自信還是錯估形勢,是英文耶???哈!不管如何,我喜歡這樣的昀~

 

延續上集....
就這樣,昀真的自己編英文故事去參加演講比賽
,也沒寫稿子。跟美語小學的學生比,台風、發音、詞彙、文法、稿子專業程度差很多。但我看到跳脫制式化且豐富有溫度的呈現。
昀說別人好強她不會得名了!我說事實上應該是不會得名,我也不想說好話安慰你,但你的創意與勇氣是最棒的!

 IMAG24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