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第一胎在沁月月子中心...過著太后般的生活....

我想在月子中心的優點就不用說了.....優點滿滿是..缺點只有一個----> 貴桑桑...

不過真的很值得喔~~

不僅身體休養很好...母奶也餵成功....身材也恢復的很快.....

所以我認為懷小晞能夠很順利也是歸功月子做的好.....

(否則我高齡 + 多囊性卵巢 + 子宮後傾....難喔~~)

新竹其實有多家月子中心可以選擇....我喜歡空間大的...所以沁月是首選...

護士有耐心與細心...護士與寶寶比好像是1:4...

我想來這母奶成功機會是很大的~~

房間大...有大片窗戶...陽光撒進來讓我感覺很好....有溫暖...朝氣...

沁月-4.jpg

走廊也是一大片窗戶.....戶外的大草坪...假日昀都在這玩球與吹泡泡...

或許會有人說月子應該都在房間裡...有無窗戶草皮沒差...

其實在這住快一個月...越到後面會發現這種透透氣的景觀與陽光...

會讓心情更舒服..放鬆不適與壓力....

沁月-5.jpg 

當然除了可以充分休息外...吃的當然很重要...

每天3餐 + 2 鍋補品 + 一次甜點 + 黑豆茶...

菜色美味..多樣性....

如果請家裡長輩煮..真的是太麻煩了.....

早餐有中西式可以選....

餐餐幾乎都有新鮮的魚....蝦子也都很大隻.....

補湯藥味不會很重..口味清淡...不會覺得很油膩不敢吃....

沁月-3.jpg

沁月-1.jpg沁月-2.jpg  

寶寶洗澡乳液用施巴...

每星期2次小兒科醫生 + 1次婦產科 + 1次中醫師 檢查...

每週固定有一些衛教課程..ex: 產後運動, 寶寶急救, 寶寶按摩, 新生兒照護等...

房間備有美樂電動擠奶器....

我目前是白天盡量親餵...晚上擠出來請護士餵...我就可以睡的比較久...

每天早上有綁腹帶...幫助恢復身材...

沁月自己有SPA...有興趣的人還可以做做SPA  按摩芳療放鬆休息...

有專門洗頭的..所以我都忍一週洗一次.....

每天一桶大風草水...所以月子期間我都不用碰生水就可以舒服的洗澡...

每天會幫你洗貼身衣物..所以也不用自己碰水洗....

地方大又好車..只是附近吃的比較少....爸爸可以定餐..

門禁控管嚴格.....

只有爸爸與小哥哥姐姐可以進房間(小ㄋㄞ媽的那一間月子中心..連老大都不能跟寶寶同時在房間..更嚴格)..直系長輩也不行進房間....

直系長輩(姑姑阿姨不行喔)只能隔玻璃看寶寶...還要穿隔離衣與戴帽子與口罩....

其他人連嬰兒室都不能接近..只能在大廳看視訊..

我和老公很喜歡這種龜毛的規定....因為病毒傳染是很可怕的...

尤其嬰兒房又同時有那麼多寶寶..一個不注意可是全體感染....

不要輕忽這種可能性...總怕個萬一....

尤其現在又是腸病毒流行期...H1N1也要蠢蠢欲動.....

有人問在月子中心會不會無聊...才不會呢....

尤其我要擠母奶與晚上陪昀...充實的很...

7:00 起床梳洗...陪昀等爸比來接去保母家

8:00 ~ 9:30 吃早餐 + 上網消磨

9:30 ~ 11:00 綁腹帶 + 吃早上的補品 + 躺床上閉目休息

11:00 ~ 12:00 小晞推來房間餵ㄋㄟ + 跟她唱歌講話

12:00 ~ 2:00 吃午餐 + 看新聞 + 午覺

2:00 ~ 3:30 餵小晞喝ㄋㄟ + 跟她唱歌講話 + 吃下午甜品 + 看電視或上網

3:30 ~ 5:00 產後運動 + 洗澡 + 躺床上閉目休息

5:00 ~ 6:00 餵小晞喝ㄋㄟ + 跟她唱歌講話  + 擠ㄋㄟㄋㄟ(一整天奶還是很漲..就要擠出來)

6:00 ~ 7:30 晚餐 + 看電視+ 躺床上閉目休息

7:30 ~ 9:30 陪昀玩 + 餵小晞喝ㄋㄟ + 陪昀刷牙 + 關燈睡覺

12:00 and 早上 5:00 起床擠奶

上述的活動還不包含穿插的媽媽教室或SPA....

 

拉拉雜雜說了一堆.....就是想說....真的要休養好..就要來月子中心~~~

除非家裡有人手可以白天照顧你晚上又幫你帶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