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篇*********

我:[昀昀..你還記得小時後喝媽咪的ㄋㄟㄋㄟ嗎?]

昀: [記得啊...]

我:[真的記得?]

昀: [記得啊...]

(算你有良心....)

我:[好不好喝?]

昀: [好喝...]

我:[真的好喝?]

昀: [真的好喝]

(感動--------)

**********愛心篇*********

白天在公司擠ㄋㄟ..本想從3次改成2次....我的量多...已經有庫存近70包...

(70*200cc ~ 1萬4千 CC)....天哪...我家變成畜牧區....

但是從另一位母奶媽媽處得知...有一位同事的寶寶..跟小晞差不多...出生時感染鏈球菌..

媽媽並沒有做這項產前檢查..所以生產之前沒有先打抗生素..寶寶出生後也沒有做感染檢查..直到帶回家後發高燒才發現..此時已傷及大腦..以後必須復健..

而且醫生說..不知道還有其他地方是否有傷到..要慢慢等症狀出現...上週聽到好像眼睛也有影響...

我聽到這裡..不禁感謝老天爺...我雖然有檢查..但是因為急產..所以根本來不及打抗生素..幸運的是小晞檢查一切正常.....

這位寶寶喝配方奶會吐..所以那位母奶媽媽每天都固定留一袋ㄋㄟㄋㄟ給寶寶...

雖然我不知道那位同事是誰..我也不需要知道...

但是我仍然願意分享我的ㄋㄟㄋㄟ...所以我繼續每天擠3次..

多的ㄋㄟㄋㄟ冰棒可以幫助他..

希望那位寶寶健康平安...也當為小晞積福做功德.....

 

***********追奶篇***********

很多人問我當乳牛的撇步...除了我天生麗質(感謝我娘親..)..後天的努力也是大功臣...

1. 月子中心的護士耐心指導與幫助..在月子中心有充分休息..才有奶水....第一個月衝奶量時..半夜要辛苦點起床擠...因為泌乳激素半夜最旺盛....

2. 老公的支持與不要怕痛..多擠多按摩...

3. 假日自己熬湯喝...雞湯..蛤仔湯..魚湯...簡單又超有效...

4. 超讚的美樂PIS 雙邊電動擠奶器..快速方便..適合職業婦女..(用機器擠完..還是要用手排空喔...)

5. 晚上假日盡量親餵...親餵能夠刺激大腦產生泌乳激素

6. 平日上班就喝發奶茶..我在此推薦一款中藥茶包...可回沖超方便...

早上下午各一包....有興趣的人可上Y拍自行搜尋 [新和春本草] 的[月子茶飲]

此茶包除了月子期間可以喝..哺乳期也可以...記得跟賣家說要增加發奶配方喔..

才會寄給你哺乳媽媽專用的....

p.s. 百年五代家傳的新和春中藥房..都是在台灣生產的喔.... 

***********工具篇***************

除了美樂PIS 雙邊電動擠奶器...我因為怕寶寶白天在保母家用奶瓶...晚上假日不肯我親餵..所以我用貝親的寬口徑母乳實感...比較貴..但是奶嘴部分仿造媽咪的乳頭一樣...寶寶比較不會乳頭混淆..

還有U 型哺乳枕..讓媽媽親餵時手肩膀不會過度施力而酸痛....

************觀念篇**************

1. 不要說等有奶才準備要擠奶...你不擠奶水不會自己共共流...生產前就要準備好擠奶器具..生完努力餵努力擠就對了

2. 是否餵母奶並不會影響母愛....所以餵母奶與配方奶的媽媽都一樣愛孩子...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3.起碼餵到一歲...超過6個月後母奶養分並不會減少....只是此時的寶寶養分需求開始漸漸依賴副食品..但是1歲前主食仍是ㄋㄟㄋㄟ喔..

4. 餵母奶到一歲不用換奶...(奶粉廣告都是唬人的)..除非你不打算繼續餵..否則不用因為一歲到了就非要換配方奶不可....我是餵到昀1Y3M 後..白天不擠了...所以白天給昀喝高鈣植物奶..晚上親餵...

到了1Y7M 懷小晞後...親餵停掉...到了2Y 直接喝鮮奶...

5. 母奶寶寶生長曲線平均都低於配方奶寶寶....不用擔心..不用屈服於婆婆媽媽的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