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昀讓人摸不著頭緒..情緒行為之轉變彷彿像天氣一樣....

老大的退化行為越來越明顯....撒嬌要我幫她脫鞋...搶走固齒器坐在搖椅上吃起來...躺在地上玩健力架..學小晞唉唉哭..要睡嬰兒床.....等等...

這些都沒關係..最傷腦筋的是開始故意搗蛋...

例如打人..目前是打我...不敢打保母或爸比....不收玩具...亂丟東西...

這些行為在家出現居多...我們跟她說..不乖要處罰..她寧願被處罰..也鐵齒不願意改正....

就算真的改正...情緒也歇斯底里的失控..好像滿腹委屈..

例如昨晚..爸比叫她收玩具..她不要..被處罰..之後她邊收玩具邊大叫大哭..

真的是大叫大哭..又一直喊媽咪媽咪...

一定要我在旁邊看她收...

這樣情形持續5分鐘..我想鄰居應該以為是家暴吧....

要不就是我要牽她走路..她不要..我自己走她也不要..在路上大哭...

我在想...是不是小晞帶給她的不安全感...

但是週遭的大人都已經盡力的去注意她的感受..怕冷落她...

還是我們過於在意..反而只要一點點沒注意到..她就有恐懼...

保母說...她對於小晞的注意反而還比緯緯小哥哥少...

是個性使然..還是時候未到....

我也不知道....

對於這些情緒反應..我會用包容的心來處理

但是道德規矩..一樣要遵守..不會有例外....

希望等小晞大些..昀會體會有姊妹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