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我部落格的人應該都知道昀昀夜奶的情形都不嚴重..從滿月開始..晚上只起來喝一次..不知從何時開始晚上連哭都不哭..只是哼哼哎哎醒一下….我就馬上抱過來餵ㄋㄟ

隨著昀昀越來越大連哼哼哎哎都沒有..只是翻來翻去眼睛都沒張開….我還是抱起來餵ㄋㄟ..但是喝沒幾分鐘就睡著了

後來跟一位對育兒觀念很有研究的朋友他都實行百歲醫生的概念強調道德訓練對小孩的重要性….所以他女兒被訓練的生活很有規律我也是這麼認為….從他的觀念中..我認為昀昀晚上翻來翻去應該是淺眠期..並不是真的餓醒..

如果我抱起來反而打斷她的睡眠所以我昨天就打算開始訓練她…..晚上9點開始餵她喝ㄋㄟ..大約9:30 睡著我跟著10點睡….一如往常..我大約2點就睡不太好半夢半醒間果然我聽到昀昀翻來翻去的聲音

我沒有起來抱她..連起床看她都沒有..只是靜觀其變但是大約5分鐘還在翻來翻去伴隨著小小聲的哎哎我繼續忍住不起床看她…...不知過了多久安靜下來了我就持續著半夢半醒一直到5….通常昀昀這時就會起床

今天居然反常繼續睡我望著她熟睡的臉心中不免納悶….到底是誰在受訓練ㄚ…..

接著我做錯了一件事..5:30 就挖她起來喝ㄋㄟ一方面是漲奶難受..一方面是怕她餓著後來仔細想想..小孩是不會讓自己餓著的..想吃自然就會起來吃….結果到了7:00…昀昀又開始愛睡….

昨天只是第一天不準今天要繼續試試而且延後6:30再叫她起床喝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