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戒尿布

感謝保母的訓練..其實早在去年夏天..就已經開始訓練..我想真正的開始執行應該是最近..

白天在保母家..已經不用包尿布...便便/尿尿 都會講...還會自己脫褲子與沖馬桶..自己也會開關水龍頭洗手...

但是假日在家..可能是我們都有包尿布..所以反而昀昀不太會講....經常主動問她要不要尿尿..

也都回答不要..都依賴尿布...有曾經不厭其煩的一直叮嚀..但是有一點反效果...

所以又不敢太強迫....就隨她心情有講就大肆稱讚......

試著想過在家也不要包尿布...但是我和爸比反而沒安全感....總覺得會尿的滿屋子

緯緯小哥哥在家也不用包尿布了..啊~~~我和爸比的心理障礙真要趕緊打破....

在此真的要感謝保母...

白天訓練時不怕地板家具濕..一直擦地與換衣服.....

不管如何..今年暑假一定要成功...(給自己的期望)

2. 語言

其實昀昀語言發展算慢的...當妮妮與小ㄋㄞ劈哩啪啦出現句子時..

她還在疊字...我知道每個小孩有她的進度..但是總是會一點擔心嘛...

好在步入2歲後....語言能力大增...雖然還是無法成句..

但是中英文一起出來...之前教她的單字..不管中英文..

一下全用出來..而且模仿的能力有顯著進步....

英文聽力也有顯著進步....恩恩..安心多了......

3. 生活

就是 "假會"...啥都要自己來....

自己吃飯.脫褲子.洗手.馬桶沖水.開水龍頭.穿鞋.穿襪子....反正自己都要做..

此時的我們只能耐住性子...讓她試試囉....

也發現現在的她比較可以聽得懂道理...

慢慢講..講多次一點..似乎有用喔...

希望趕緊脫離賽亞人階段..進昇到人類...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