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認為帶小孩到公園或社區散步玩耍媽媽們圍著聊天..小孩們一起玩耍嬉戲..這種生活是屬於全職媽媽的….像我這種雙薪小家庭等我下班接到小孩天也黑了….跟誰玩跟誰聊ㄚ..(所以昀昀閉俗我們要負責任的)

隨著她越來越想跟同伴一起玩趁著夏天天黑的晚..我下班趕緊飛奔回家換上平底鞋(妝是來不及卸拉..)

就趕緊去保母家接昀昀一起在社區牽手散步去魚池那..餵魚 + 跟一大堆小朋友玩…..

這樣過了幾天後我發現一些現象..原來小孩子的世界也是有黑暗面的

 

情境一:

昀昀看到有一台沒人騎的粉紅色kitty 可愛小三輪車便走上前摸一下..只是摸一下喔(我還跟她說..這是別人的..只能摸摸一下喔)..沒想到旁邊跑出一個小女生馬上大聲的說[走開..這是我的..我要騎]…

昀可能還似懂非懂我倒是被嚇到..不是被聲音嚇到..是被無理的小孩和站在旁邊無反應的媽媽..好像她小孩這樣沒禮貌是對的還是認為別人的東西本來就不能碰(真的要這樣想我也不能反駁)….回家後告訴老公他馬上心疼的說我買一台更漂亮的給你[哈哈更像小孩]

 

情境二:

在魚池旁..有媽媽帶2個小孩餵魚….昀昀一直看….後來她小孩不餵了….有留2顆飼料在地上….2顆而已喔..

昀昀撿起一顆….沒想到其中一個大小孩很快的走來把剩下的那一顆撿起來給她弟弟我有些傻眼自我意識與佔有慾那麼強也不能說錯..畢竟飼料是他們的但是..但是

 

當然也碰到很多好人昀昀都會主動跟大家很熱情有禮貌的揮揮手(像候選人一樣)..這些媽媽都會回應….

還有人牽小狗散步昀昀都會試探性的接近小狗….我都會拉著她狗主人說沒關係..小狗不咬人..

我說我不是怕狗咬人..是怕昀昀打狗說時遲那時快….昀昀從剛開始害怕的用指尖摸….變成用手指戳狗鼻子..再用手掌打狗的背…..我再不制止抓狗尾巴都有可能會發生….

 

小孩子的世界原來是單純的是大人讓它變的不簡單啊

 

[怎麼跟我想像中的差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