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昀跟我說[媽咪, 我不喜歡你一直叫我去做那個去做這個, 我長大了, 我知道自己要做甚麼, 我會自己分配時間]

[嗯..........我是怕你忘記]

[那我又還沒開始做也沒有不做, 你怎麼知道我會忘記]

[嗯............我...就是....其實.....可是.....好吧....有道理! 那從今天開始, 我就讓你自己分配時間]

[哇....真的嗎?我可以嗎?]

[回家後, 你就先跟我講你要做甚麼事, 幾點要做完, 沒問題之後你就自己分配時間]

[一回家後一定先洗手, 之後的放書包, 放碗, 吃飯, 洗澡, 寫功課, 背單字就自己分配時間]

[但是吃飯時要一起吃飯, 不能隨你安排, 另外一切事情要8:50前都做完拿來給我檢查]

[那你不可以提醒我, 也不可以規定我]

[好, 沒問題 ]

[耶~~~~~~]

==============實際狀況==============

我不時用眼睛偷瞄昀在做甚麼事, 只見她悠哉悠哉不疾不徐的晃來晃去,

好幾次嘮叨到嘴邊我又忍住

是啊...時間是要自己安排...而不是媽媽催出來的

就這樣一個晚上少了我一半的催促聲(另一半依舊催小晞)

晚上8:50...昀也真的完成了

連續二天都是如此

我靜下來告訴自己

我一直是個急性子的人(也些許強迫症吧)

謝謝昀這樣的要求

不僅訓練她, 也同時放我自己一馬

也讓我不得不承認

一切都是媽媽想太多

孩子, 謝謝你讓我相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