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昀昀當時全母奶..(餵到1Y7M..因為懷小晞會宮縮才停止)...

小晞母奶也是一定要的啦...

在馬偕出生後6小時...護士便來病床邊作母乳衛教...我以一副老鳥的語氣告訴她...

[Everything is ok]

每個聽到我的成功母乳經驗..無不稱讚有佳~~~

住院期間...沒有漲奶的感覺...但是我知道是有奶水的..就是讓寶寶努力吸就對了..

住院這三天寶寶肚子裡還有從媽媽母體帶來的養分..不用擔心餓肚子...

出院後在月子中心...開始有漲奶的感覺...白天我就三小時親餵一次..晚上也是調手機鬧鐘三小時擠一次...

因為上一胎有餵..所以這一胎塞住的情形還好

只是乳頭被小晞吸還是會痛..所以親餵時一開始要深呼吸忍住5秒鐘....

白天親餵晚上擠出來給月子中心護士瓶餵...

好險小晞不會因為晚上用輕鬆的奶瓶..白天就不願親餵...

前三天晚上每三小時喝50cc...第四天開始每三小時喝60cc...

我的奶量目前四小時擠一次有130cc.....

算多的......才入住五天...已被要求要母乳袋...因為嬰兒室的冰箱放不下了....

撇步就是: 按摩, 多擠,多親餵, 多喝湯湯水水.....

好在月子中心..發奶茶+ 補品 + 甜品 多到爆~~~~~

雖然月子中心有美樂擠奶器..但是是單邊的...

我就自備PIS....真是讚阿....雙邊又有力...擠一次大約10-15分鐘搞定..

又安靜...非常推薦喔....

珍貴初乳~~~~

0502-2.jpg

 

之前晚上老公把昀從保母家接來月子中心...

晚上9點後再帶回家睡....頭二天昀都無異狀的跟我說byebye..

倒是我超想她..晚上都心情不好...很孤單

昨晚第三天....我跟她玩完貼紙書後..要帶她回去..

她居然抱著我大哭..說不要出去...我也抱著她掉眼淚..

嘴巴一直說..媽咪好愛你...明天再來...她依然一直大哭...

我請老公抱她走...我關起門還聽到在走廊上的哭聲...

我的眼淚一直掉...

後來我打開窗戶...聽到昀到停車場還在大哭....

我好難過...撥手機跟老公說..今晚把昀留下來吧..

老公遲疑的說..怕一留..以後天天留...

我說不管了..我不忍心...

昀一回到房間又深龍活虎....好在已經快10點了...我也不用花力氣再陪她...

我就關燈跟她抱抱睡....昀昀小玩一下大約20分鐘就睡著了...

半夜我起來擠奶她也沒有被吵醒...就這樣到早上...

一早看我再擠奶...居然說她也要喝....我就倒了些給她...

咕嚕咕嚕都喝光喔.....好在我ㄋㄟ多...給昀喝也可增加抵抗力....

 0507-10.jpg

早上老公來接昀時..也說他晚上自己不用陪昀...可以有時間做自己的事..輕鬆多了..

我想好再白天主要都請保母照顧..晚上7點多爸比接她來...

我們一起到9點多....晚上老公回家..我和昀就10點睡覺...

皆大歡喜...我也沒有累到~~~

倒是週末假日還在傷腦筋..要如何打發昀一整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