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好忙...忙到沒時間寫紀錄...

工作管轄的外包工廠真是史無前例的不順....看來只拿餅乾糖果拜土地公是不夠的

應該要請老闆殺一隻豬來才有誠意.....

 

昀與小晞的互動越來越多

昀會幫小晞把手從口中拿開..再拿紗布巾幫她擦手...再跑來跟我告狀..叫我帶小晞去打針抽鼻涕 (因為我都跟她說把手放嘴巴會生病)

昀會幫我看住小晞...只要小晞一動..就跑來告狀 [小晞踢我] [小晞抓我]......

看我抱小晞..當然要參一腳.....有改善的是..不會叫她走開了...

0912.jpg

費雪餐椅已經無法容納昀肥腿...會頂到地板

我又不想再買成長型餐椅..家裡小太浪費空間..

突發奇想....發現還蠻適合的喔...

昀也喜歡跟我們一起在餐桌吃飯....

 0912.jpg

昀看我們用筷子很新奇..一直想拿來玩...後來經小ㄋㄞ媽推薦一款combi 的學習筷...

果然很好上手....也安全...只是昀還不太願意用正確的方式使用..

沒關係...不強迫...先慢慢習慣再說囉...

 

0905-1.jpg 

還有..小晞真是貼心..從出月子中心到現在....半夜從沒有唉唉哭過....肚子餓也只是吃手指吃的很大聲..我被吵醒來餵她...(這樣應該羨穆死一堆媽媽吧...HAAAAAA)

因為怕吵到昀..我一開始有點不敢嘗試百歲醫生戒夜奶的方式..所以我離開月子中心後還擔心會不會因此戒不掉夜奶...

沒想到小晞如此的乖....最近2週...半夜醒來時間...從2:00...變成3:00...4:30...

今早發現...直接從8:40 ~ 早上5:30...

真是令人感動...我都沒訓練ㄝ

還有昀的偏食..她從小不愛軟的食物...綠色葉菜就超不愛...可以一口含在嘴巴裡含超久...不僅影響其他食物的進食..也影響牙齒健康...最近幾天更嚴重...昨天中午就因為這樣飯也沒吃多少....30分鐘沒吃完就收起來....保母就禁止她下午吃點心與水果....

晚上狀況有好一點...保母問我說...如果以後連晚上都這樣..可不可以連晚餐30分鐘沒吃完就收起來...

我當然贊成..而且回家後我也不會給她東西吃

因為昨天下午的水果沒吃..晚上睡覺前昀開始[哭餓]...大聲哭說肚子餓餓...

(因為平常昀的水果吃超超多......她非非常常愛吃水果...)

我就狠心跟她說...白天不吃菜菜飯飯..所以沒有點心吃...你只能等到明天去保母家吃....

她繼續哭餓..我還是一樣的話..她就翻翻哭哭睡著了

一大早她醒來還是說肚子餓..我還是一樣的話....

因為我堅持我的原則...餓1-2餐不會怎麼樣...她自己就知道了...

其實我們也有偏好的食物...那為什麼要對小孩如此的嚴格

因為孩子現在要發育..偏食只會影響身體健康

而且正餐不吃..用點心來彌補..那下一餐正餐因為不太餓又吃更少..不就惡性循環嗎

還有明年即將上幼幼班甚至以後的小學

都是營養午餐與固定吃飯時間

碰上不愛吃的怎麼辦...丟掉不吃? 浪費...而且這一餐就吃不飽阿..難道等下午點心綠豆湯來吃個3大碗.....團體生活更不會因你特別煮食....也有固定的用餐時間...不能讓你慢慢嚼慢慢玩...

所以..偏食問題在青春期之前...對我來說是道德問題...是不能妥協的......

不吃正餐 or 沒吃完...就沒有點心水果...這是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