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昀最近對我的撒嬌..似乎有變本加厲的感覺....

是爭寵嗎..還是不安全感....

我知道孩子對媽媽..本來就會想撒嬌..被爸比處罰時..當然哭著找我...

被我處罰時..還是哭著要我抱抱....

我和爸比也分別扮演著白臉與黑臉..當然..教養原則是要一致的..這很重要

不能讓孩子認為有靠山....

最近我發現....撒嬌已經變成不聽話與唱反調..

不自己吃飯要我餵..不自己脫鞋要我脫..不自己喝兒童維他命要我餵

不自己收故事書要我一起收

看我抱小晞..就過來一直要抱抱講故事

就算自己看書..也要我在旁邊陪坐坐...

如果我不讓她撒嬌..她就哭的驚天動地..來真的...

久久不能平復自己情緒..甚至因此晚上會做惡夢...

嘴裡一直嚷嚷說要去汪媽家..

種種行為應該在小晞剛出生時才會發生

怎麼都7個月了突然又犯起來...

但是在保母家都一切正常..乖寶寶一枚

所以我想..就是對我撒嬌..因為對爸比不太會....

對我撒嬌的原因是小晞吧

小晞已經會爬了..跟人互動也多了....也會主動拿玩具書本

昀的地盤被侵略......

昀的個性是開朗樂觀積極大方....沒想到在我面前是一個敏感的孩子

這種感覺也是我最近才觀察出來的...

本來我還很有信心..寒假送去唸幼幼班....一定很快適應良好..

現在我不得不再重新評估....

昨晚我睡不著..半夜在想...昀的個性跟我一樣..

外表是樂觀大方..內心深處..心思細膩..極度渴望愛與安定...

但是不管如何...撒嬌也要有極限...

我要狠下心..該自己吃飯收玩具..我就不能心軟...

要拒絕孩子的撒嬌..真是做母親的最難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